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综合新闻

CHUXIONG NORMAL UNIVERSITY

人文学院与楚雄州文联举行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28日    点击:    审核人:    编辑人:王波    

10月24日,楚雄州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光彪一行到楚雄师范学院人文学院开展交流活动。

座谈会上,人文学院院长、州文联兼职副主席曹晓宏教授介绍了人文学院的发展历史、办学目标和特色亮点,尤其是在文学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曹晓宏交流时讲到,人文学院(中文系)办学四十多年来,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注重将学生的文学理论修养和文学创作能力的培养相结合,通过组织文学活动、教师悉心指导、积极向外推荐等方式,激发学生创作热情,为楚雄乃至云南的文学界输送了一大批人才,构成了今天颇具影响的“楚雄作家群”的中坚力量。

李光彪讲到,楚雄师范学院是楚雄文化的高标,是“楚雄作家群”成长的摇篮。在下一步工作中,州文联将积极加强与楚雄师范学院人文学院的合作,在人才培养、活动举办、项目研究等方面,采取有效措施,实现优势互补,提升合作质量,为培养更多有潜力的青年文学人才积极搭建平台,助其茁壮成长。

州文联专职副主席吴玉华、兼职副主席张永祥一同参加座谈会,学校党委办公室副主任杨荣昌以及人文学院相关教师参加座谈会,并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发言。

供稿:人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