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综合新闻

CHUXIONG NORMAL UNIVERSITY

缅怀革命烈士,弘扬时代精神

发布日期:2015年04月07日    点击:    审核人:    编辑人:    

2015年4月3日上午,政管学院靳勇老师带领楚雄师院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研究与践行学会十余名会员,来到楚雄市子午镇云龙烈士陵园,进行缅怀革命先烈,祭奠历史英魂活动。

祭奠仪式上,靳老师给大家讲解了关于云龙薛国泰等28位烈士为了捍卫新生人民政权,为了人民能过上好日子,面对数倍于几的凶恶土匪,视死如归,壮烈牺牲的事迹,并教育大家“要对祖国怀感恩之心,对烈士们怀敬意之情,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生活,要努力学习争做有担当的青年人。”同学们仔细观看、认真聆听,用心感受烈士们的英勇事迹。他们庄严献上鲜花,包含怀念之情,深情的向先烈们默哀和鞠躬,沉痛悼念为新中国诞生捐躯的烈士们,表达了对先烈的敬仰和缅怀之情。

28位烈士倒下了,站起来的是全中国人民,28位烈士长眠于此了,他们用生命捍卫的共和国走向了富强,他们生前没有享受过一天好日子,他们却是最值得缅怀的人!祭奠活动中全体成员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激发了大家自觉培育和践行当代青年人的核心价值观的热情。

撰稿:杨晓丽(学生通讯员)

摄影:李英(学生通讯员)

编辑:邵建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