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新闻头条

CHUXIONG NORMAL UNIVERSITY

学校召开2020年党建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28日    点击:    审核人:    编辑人:王波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2月23日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干部师生干事创业的信心,稳步推进学校办学发展,2月27日下午,学校在尚行楼第四会议室召开2020年党建工作会议,学校党委书记何伟全,党委副书记、校长罗明东,党委副书记李正武、杨顺清,纪委书记王建,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周开进,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刁国庆以及全校各党群部门负责人、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罗明东主持。

党委副书记杨顺清做了题为《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推进新时代学校宣传思想工作新发展》的报告,对2019年学校意识形态工作和宣传思想工作做了总结,分析研判2020年学校意识形态工作和宣传思想工作。杨顺清指出,2020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学校“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学校宣传思想工作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全国、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以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自觉,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从聚焦理论武装,持续深化理论学习;聚焦意识形态工作长效机制,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聚焦凝心聚力,精心组织疫情防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巩固转化;聚焦改进和深化思想政治工作;聚焦全校共建,奋力冲刺全国文明校园复查验收,力保第二届全国文明校园荣誉称号;聚焦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围绕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结合党代会提出的“四个计划”、“四项工程”的推进;聚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强化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聚焦高水平大学文化建设,为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提供有力文化支撑等八个方面着力推进学校宣传思想工作新发展,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疫情防控和创造新时代学校发展新面貌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动力。

党委副书记李正武对2020年学校基层党建工作做了安排布置。李正武指出,2020年学校基层党建工作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持续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党建引领新时代基层治理为主题,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强思想、固根基,强引领、促治理,强功能、助发展,强组织、建体系,落实云南省委“智慧党建”三年行动计划,全面增强学校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不断提升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质量为工作思路。重点围绕四个方面重点任务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组织建设,不断增强各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持续推进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落细落小落实,推动学校党建工作提质量上水平;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使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切实树立“抓党建就是抓全局”的鲜明导向,通过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学校全面工作进步,用党建工作统领、推动、服务、融入教育教学工作,以教育教学工作成果检验党建工作成效,实现学校党建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不断开创学校党建和教育教学工作新局面。

纪委书记王建对2020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做了安排布置。王建首先通报了近期云南省纪委监委一起违纪违规典型案件的查处情况;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以及楚雄州纪委九届五次全会精神;对2019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情况做了总结回顾,重点归纳和分析学校五个方面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王建指出,2020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将从以下六个方面推进落实。一是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工作;二是第十九个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的推进工作;三是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四是持续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六个禁止”专项整治和专项监督检查工作;五是2020年校内政治巡察和巡察整改回头看工作;六是认真完成学校和省纪委监委驻教育厅纪检监察组交办 的专项工作任务。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全校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认真履职尽责,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努力营造学校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为加快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提供坚强的纪律和作风保障。

事非经过不知难,攻坚克难谱新篇。在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关键时期,学校新学期各项工作也在稳步推进,党委副书记、校长罗明东针对当前紧要工作和新学期学校党建工作提出两点要求。罗明东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一是要认真做好2020年党建工作会议精神的传达,抓好会议各项工作的落实。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看清看准工作形势,针对工作中的问题认真开展研判分析,正视问题和差距,不断改进问题解决问题,切实有效补齐短板;突出工作的总结和亮点挖掘凝练,强化工作积累,做到好中创优,特色突出。二是要抓好结合,加强党建工作与学校事业发展的融合、渗透,切实体现党建的引领促建;坚持各项工作的长远结合,强化学校工作的整体性协调性;结合当前特殊形势工作实际,管理工作不停步,要创新党建工作载体、机制,做到党建、教学科研“两促进两不误”。

处事不以聪明为先,而以尽心为急,党委书记何伟全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当前正是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时期,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一是要听从指挥,看齐中央,做好服务。切实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扛在肩膀上,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做到既有责任担当之勇,又有组织实施之能;二是要进一步巩固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着力加强对存在问题与差距的整改落实。

何伟全要求,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务必提高政治理论学习的自觉性、系统性,进一步提升学习能力;务必做好党建工作与学校中心工作的结合融合;切实提高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工作的主动性、创造性,创新工作载体,凝练工作亮点;切实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

针对2020年学校党建工作,何伟全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众志成城打好、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同时,紧盯教育部五大块二十二个重点工作和省教育厅十二项重点工作落实,围绕学校主题教育整改中十件督办工作和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确定的“四个计划”“四项工程”,狠抓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作风建设和廉政建设。各二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2020年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新学期各项工作以本次会议为起点,希望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和教职工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初心和使命变成真抓实干的原动力,凝心聚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工作、更加务实的作风,为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撰稿摄影:王波

审核编辑:刁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