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楚师讲堂

CHUXIONG NORMAL UNIVERSITY

物电学院成功举办第二届科技作品竞赛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21日    点击:    审核人:    编辑人:耿佳英    

 

为落实21版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学分制改革的要求,强化“重品德、强基础,突能力,专业与职业融合”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推进“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的有机衔接,引导学生自觉形成创意、创新、创业意识,培养学生团队的协作精神和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增强专业技能、提高创新实践能力。经过精心组织与认真准备,20级、21级、22级(专升本)学生在学院老师的指导下,分物理、新能源、电信、电气四个赛道按要求完成科技作品,并于2023年3月15 日在笃学楼五楼展出,指导老师现场对参赛作品进行了点评和打分。

物理赛道

 

物理专业同学的比赛形式为讲课与物理创新教具制作,内容严谨的物理课堂讲课和构思独特的物理实验教具制作都体现着他们对此次比赛的用心。

新能源赛道


新能源专业的同学们结合所学专业知识,做出了许多节能环保、绿色高效科技作品。

电信赛道

电气和电信专业的同学们基于专业知识,在不断的学习和实践下做出了许多智能实用且有趣的科技作品。

电气赛道

“创新创意”是大学生基于独特的思维,新颖的构思和创造性的想法,以现有的专业知识和能力通过小组合作完成各具专业特色的科技作品。本次科技竞赛作品突出了创新、与时俱进的特点,充分展示出了同学们的创新思维和动手实践能力,营造了浓郁的学科氛围,同时也提高了同学们的专业素养,在这个过程中同学们不断积累经验,在创新实践中学习和成长。

供稿、图片:物电学院

审核:钟振华

编辑:耿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