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楚师讲堂

CHUXIONG NORMAL UNIVERSITY

交流互鉴拓思路 携手共进谋发展——学校召开推进学分制改革与专业建设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24日    点击:    审核人:    编辑人:马丽    

为进一步做好学分制改革与专业建设工作,学校于2023年2月22日在信息中心第一报告厅召开推进学分制改革与专业建设研讨会。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资主持。党委副书记李正武、党委副书记施红星、副校长李勇、副校长何永泰、组织部部长周开进,各职能部门、教辅部门主要负责人,教务处、学生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全体人员,教学督导团全体成员、教学指导委员会全体委员,二级学院所有处级领导、四办主任,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等190余人参加。

会上,何永泰作题为“以专业评价为载体,学分制改革为重点,完善标准、抓好内涵,促专业发展”的报告。他指出,推动专业高质量发展的背景,对学校专业综合评价情况及结果进行了分析,并从聚焦区域发展战略、完善专业结构调整,完善学分制管理制度、切实推进学分制管理,加强标准建设、突出专业建设规范,强化专业办学规范、推进专业认证,抓好专业内涵建设、推进专业发展等六个方面提出了开展专业建设的建议。

各学院院长分别从本学院专业发展情况、专业建设目标、专业发展存在的问题以及解决问题的意见建议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施红星围绕人才培养工作取得的进步、存在的突出问题、对下一步工作的建议对本次研讨会作了总结。他提出,一要更新观念,厘清明晰学校办学目标定位和发展路径;二要系统谋划,健全完善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三要聚焦发展,扎实推进学分制改革;四要对标对表,抓实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五要激发活力,建强教师队伍。

王资强调,此次推进学分制改革与专业建设研讨会的重要性,要求各学院、部门深入思考,协同推进专业建设高质量发展,做好人才培养工作。

此次研讨会的召开,拓宽了人才培养思路,进一步明确了学分制改革与专业建设的努力方向,必将有效推动我校专业建设高质量发展。

供稿:教务处

审核:彭燕梅

编辑:马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