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楚师讲堂

CHUXIONG NORMAL UNIVERSITY

郭台辉教授莅临“云岭大讲堂•楚雄师院雁山讲坛”作“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复兴”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31日    点击:    审核人:    编辑人:马丽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师生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把握,我校于2022年10月26日下午在教师进修综合楼(文鼎酒店)三楼第一报告厅举行“云岭大讲堂•楚雄师院雁山讲坛”第71期学术活动。特邀云南大学民族政治研究院博士生导师郭台辉教授为与会师生作了“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复兴”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坛活动由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云南省社科联主办,校社科联(科技处)承办,马克思主义学院,体健学院共同协办,讲座由科技处处长王志刚主持,我校250余名师生参加了“雁山讲坛”活动。

郭台辉教授的讲座围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主线,比较分析中国式、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空间意义和时间意义几个方面展开讲授,重点阐释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与中华民族复兴之间的空间关联,集中关注中华民族作为组织化的空间意识、作为政治单位的空间意识、同质化的空间意识、世俗共同体的空间意识和稳定空间意识的合理性几个方面,阐释中华民族意识觉醒的空间意义。进一步探讨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复兴的时间关联,从中华民族形成一种普遍共同体观念的时间意识、中华民族意识觉醒的三个关键时刻、中华民族意识觉醒的过去—现在-未来的逻辑、解读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复兴关联的时间意义。

此次讲座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增强了师生们对当前热点问题和学术前沿问题的关注和讨论,具有较强的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对推动我校师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启发意义。

供稿:科技处

审核:王志刚

编辑:马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