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楚师讲堂

CHUXIONG NORMAL UNIVERSITY

马克思主义学院“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暨第七届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品读展示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09日    点击:    审核人:    编辑人:耿佳英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的重要论述,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帮助广大同学深入理解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激发广大同学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2022年6月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雁塔校区上礼堂成功举办了“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暨第七届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品读展示活动。

 

汇报展马克思经典著作品读展示活动是我校思政课实践教学“一课一品”改革的有益探索,是教师引领示范与学生自主学习的辩证统一、课堂研讨与课外学习的辩证统一、重点精读与广泛浏览的辩证统一。活动开展以来,深受师生好评,学生参与度高,已成为我校推进新时代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发展的实践教学精品。

展示活动在全场师生起立齐声诵读《共产党宣言》经典选段中拉开帷幕。在同学们声情并茂的朗诵中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思想百年发展光辉历程。

经过遴选,全校共推出10组选手参加决赛。参赛选手分别就《共产党宣言》《在马克思墓前的讲话》《政治经济学批判.序言》《资本论》(第一卷)《社会主义从空想到科学的发展》《国家与革命》《实践论》《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团结一致向前看》《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上的讲话》《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经典著作中的经典节段和重要讲话进行了品读。展示了楚师学子“学经典、悟原理、强信仰、跟党走”的精神风采。

本次活动共评定了2个一等奖、4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来自教育学院的方金丽、王靖楠,管理与经济学院江志磊、何金枝、钟羽宣两组同学斩获大赛一等奖。来自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的三位评委为获奖队伍颁奖。

他们饱含深情的品读与默契的配合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也得到了评委老师的称赞。与会教师勉励广大同学要按习近平总书记“深入学、持久学、刻苦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的要求,通过思政课发挥立德树人作用,把道理学懂、弄通、做实,通过学经典、学理论,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营造了我校学习钻研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的良好氛围,为我校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培养一支理论自信、功底扎实、作风刚正、业务精良的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教研队伍打下坚实基础。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审稿:马文军

编辑:耿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