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楚师讲堂

CHUXIONG NORMAL UNIVERSITY

[喜报]我校新增3个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16日    点击:    审核人:    编辑人:耿佳英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下发了《关于公布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2]14号),公布了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根据《云南省教育厅关于公布云南省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云南省74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53个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我校人文教育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教育技术学、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2个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截至目前,我校共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1个。


我校历来十分重视专业建设工作,特别是2018年以来,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人才培养核心地位,坚持不懈推进专业建设内涵式发展。统筹优质专业建设,构建一流专业建设与专业认证、专业综合评价统筹推进的新发展格局,打造国家级、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现有13个国家级、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数量位于省内同类高校前列。加快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有力促进师范类专业高质量建设,目前小学教育专业已通过二级认证,数学与应用数学等4个专业接受了专家进校考查,今年还将有4-6个专业计划接受专家进校考查。以云南省专业综合评价为引领,实施专业“增A去D”计划,2022年28个专业评价结果较上年有提升、18个专业实现了跨等级提升,现有37个C类专业,占招生专业总数的79%;同时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被遴选为云南省支持建设本科高校新兴专业,获得建设经费支持。

今后,我校将重点支持国家级、省级一流专业建设,以新工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为引领,以专业认证、专业综合评价为抓手,以深化产教融合为途径,以改革创新为驱动,以特色发展为重点,进一步强化专业内涵建设、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进一步优化专业结构布局、强化专业质量管理,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实现本科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供稿:教务处

审核:彭燕梅

编辑:耿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