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楚师讲堂

CHUXIONG NORMAL UNIVERSITY

学校召开迎接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进校考查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6日    点击:    审核人:    编辑人:耿佳英    

5月23-26日,地理科学、学前教育专业将接受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专家进校考查,为落实相关工作任务,学校于5月16日下午召开迎接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进校考查工作部署会。党委副书记、校长王资,副校长施红星,教学督导团团长、副团长,各学院院长,教育学院、资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前教育专业、地理科学专业负责人及教学办主任,各职能(教辅)部门主要负责人,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施副校长主持。

教务处处长彭燕梅通报了学校前期认证工作情况,就专家进校考查工作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明确了专家进校前和进校期间各部门、学院的工作职责。

施红星对迎接专家进校考查工作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强”的要求,从聚焦专业内涵建设、强化师范生培养;践行“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认证理念,从形似走向神似;与接受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相结合三个层面充分认识师范类专业认证的重要性。二是抓好关键环节。围绕服务专家任务下达、询证访谈、听课看课、实地考查、氛围营造等各关键环节提出明确工作要求与指导。三是加强工作协同。各工作组、各部门、各学院要加强沟通反馈,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

王资强调,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没有局外人、没有旁观者,认证是提高师范生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所有部门、学院要高度重视,全力以赴将专家进校考查工作落实落细。

此次会议进一步提高了参会人员对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重要性、紧迫感的认识,为确保两个专业顺利完成专家进校考查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对提高学校专业内涵建设及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作用。

供稿: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

审核:钱波

编辑:耿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