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楚师讲堂

CHUXIONG NORMAL UNIVERSITY

重点马院建设再深入,思政课建设再推进——学校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研讨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18日    点击:    审核人:    编辑人:耿佳英    

2019年3月18日,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出发,深刻阐述了办好思政课的重大意义,深入分析了教师的关键作用,明确提出了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的重大要求,坚定了广大思政课教师把思政课办得越来越好的信心和决心,为我们推进思政课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3年来,学校思政课建设领导小组将每年3月18日作为一次重大工作节点,着力推进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各项工作以及云南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工作。

2022年3月18日,学校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研讨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参加研讨活动。研讨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周瑞云主持。

全体参会人员共同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围绕中央、云南省、学校下发的系列文件要求,结合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实际情况,总结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所取得的突破与成绩,就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进行了研讨分析。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徐光辉在发言中表示,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大力加强重点马院建设,全力准备2022年云南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验收工作,为全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保证,充分发挥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立德树人的关键作用。

与会人员认真对照《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标准(2021年本)》,围绕如何使我校思政课建设水平得到新的提升,发挥思政课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关键课程的作用,在全省高校思政课建设中的示范作用,对楚雄州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带动服务作用等问题进行了学习研讨。大家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会进一步丰富教学内容、改进教学方法,多措并举推动思政课守正创新,让思政课活泼起来、生动起来、有趣起来。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审核:周瑞云

编辑:马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