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楚师讲堂

CHUXIONG NORMAL UNIVERSITY

学校成功举办第十九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07日    点击:    审核人:    编辑人:耿佳英    

为全面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以本为本、四个回归”的要求,以“新工科、新农科、新医科、新文科”建设理念为引领,聚焦教学创新,引导我校教师潜心教书育人,形成卓越教学的价值追求和自觉行动,全力推进我校质量文化建设,学校于近期举办了第十九届楚雄师范学院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以下简称大赛)。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本次大赛,决赛期间党委副书记、校长王资,副校长施红星亲临比赛现场,观摩教师课堂教学,并与参赛教师进行了亲切的交流,鼓励参赛教师赛出水平,赛出风格。

本届大赛分学院初赛和校级决赛两个阶段进行,以确保程序更加公平公正,评价更加客观公允。经过学院初赛选拔,各学院推选出36位参赛教师(团队)参加校级决赛。校级决赛于12月4日-5日在博识楼举行。经过两天紧张激烈的角逐,评委会评选出一等奖6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2名。

本届大赛以“推动教学创新,打造一流课程”为主题,一定程度上展示了我校教师较高的课堂教学水平、扎实的教学功底和课程建设的成果。本届参赛教师从教学理念、教学内容、课程思政、教学模式、教学评价等方面进行了不同程度的改革和创新,基本上体现了信息化时代本科课堂教学和人才培养的新要求、新理念和新思路。

学校将以教学大赛为切入点,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鼓励广大教师以“四新”建设理念为引领,落实“以本为本、四个回归”的基本要求,运用先进的教学理念,优化教学目标和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法,通过教学改革提升教学创新能力,从而实现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

供稿:教务处

审核:彭燕梅

编辑:耿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