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教学工作

CHUXIONG NORMAL UNIVERSITY

关于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期初补(缓)考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05日    点击:    审核人:    编辑人:孙俊炜    

各学院:

根据楚雄师范学院学生学籍管理规定及《楚雄师范学院2021年春季学期期初教学工作的通知》有关要求,现将本学期初的补考工作安排如下:

一、补(缓)考课程

1.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正常返校学生期末考核中不合格的考试、考查课程(通识选修课除外)。

2.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正常返校学生因特殊情况申请缓考的考试、考查课程。

3.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因疫情防控未返校学生申请缓考的考试、考查课程。

二、学生补(缓)考资格审核

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正常返校学生所修课程期末考核不合格或申请缓考的学生,可以进行一次补(缓)考;因疫情防控未返校且申请缓考的学生,有两次考核机会,若缓考不合格,可再进行一次补考。

有以下几种情况之一的学生不允许补(缓)考:

1. 擅自缺考或考试作弊者;

2.因缺课,或因未完成规定作业量取消考试资格且未于上学期期末前提交《楚雄师范学院课程重修申请表》及课程重修方案者;

3.申请缓考的学生上学期课程考核前未提交《楚雄师范学院学生缓考申请表》者。

请各学院对补(缓)考学生认真进行资格审核,审核通过者才能参加补(缓)考。

三、补考安排

(一)时间安排

本学期第1-2周(即3月8日-3月19日)进行补考。专业必修课、专业选修课和公共课考查课程的补考由各开课学院自行组织安排,须在3月19日之前完成,各学院补(缓)考名单查询操作详见附件1;公共课考试课程补(缓)考时间由教务处统一安排(附件2、附件3)。

(二)考场及监考教师安排

专业课和公共课考查课程的补(缓)考考场及监考教师由各学院自行安排,公共课考试课程的补(缓)考考场及监考教师由教务处协同开课学院安排。

(三)试卷印制

专业课和公共课考查课程的补(缓)考试卷由各学院自行到教务处领取、印制,公共课考试课程的补(缓)考试卷由教务处统一印制。

(四)成绩上报

请各任课教师补(缓)考结束后及时报送成绩至开课学院并于3月24日(第三周周三)上午11:00之前在教务系统中提交补(缓)考成绩,开课学院和教务处在教务系统中审核成绩,具体报送程序规范如下:

任课教师登录教务系统录入补(缓)考成绩并打印补考成绩单交开课学院(操作过程详见附件1,成绩单学院留存)→开课学院从系统中导出补(缓)考成绩汇总表(考务管理—补考管理—补考名单统计)报主管领导审核、签字,审核通过的补考成绩汇总表报教务处→开课学院在教务系统中审核成绩(成绩管理—成绩确认管理—补考成绩审核)→教务处在系统中审核补考成绩。

(五)试卷管理

各学院在补(缓)考结束后按照楚雄师范学院试卷管理的有关规定做好补考试卷的装订和整理归档工作。

四、其他

1.请各学院于3月11日(第一周周四)下午5:00之前将《楚雄师范学院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期初补(缓)考名单》(附件4)和补(缓)考安排表(附件5)交至学籍学历管理科。请各学院根据补考安排表按时、按要求进行补考,教务处将安排专人进行巡考。

2.请各学院于3月24日(第三周周三)下午5:00之前在教务系统中审核补(缓)考成绩,并将《楚雄师范学院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期初补考成绩》汇总表(附件6)、《楚雄师范学院期初补考情况统计表》(附件7)交至学籍学历管理科。

3.各学院务必在要求时间内按时上报以上材料的纸质版和电子文档到教务处(电子文档发至 lhf@cxtc.edu.cn),报送材料请务必严格按照内容格式要求填写并盖章确认。

4.未尽事宜,请与教务处李惠芳联系,电话:0878-3100736。

特此通知

附件(OA系统下载):1.教务系统“补考名单查询及成绩录入”操作指南

2.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期初公共课补考名单

3.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期初公共课补考安排表

4.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期初专业课补考名单

5.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期初专业课补考安排表

6.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期初补考成绩汇总表

7.楚雄师范学院期初补考情况统计表(样表)

                                    教 务 处

                              2021年3月5日

撰稿人:李惠芳

审核人:杨宏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