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防控公告

CHUXIONG NORMAL UNIVERSITY

同心抗疫 携手攻坚——致全体楚师学子的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01日    点击:    审核人:    编辑人:马丽    


 亲爱的同学们:

当前全国疫情形势严峻,云南省连续多日出现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传播风险持续增大,给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带来了很大的挑战。为筑牢防疫防线,守卫校园平安,需要全校同学勠力同心、携手同行,你们的每一点努力,都是打赢防疫保卫战的关键力量。为此,校学生会向全体同学发出倡议:

一、增强防控意识,积极配合防疫管理

请各位同学充分认识当前校园防疫工作的艰巨性,理解并配合学校的防疫政策和要求:校内同学非必要不出校,确有情况需要外出严格履行请假审批手续;毕业班在校外实习的同学一定做好个人防护,确需返校提前与辅导员、班主任联系,了解楚雄州、学校的疫情防控要求并认真执行;做到“非必要不流动”“非必要不聚集”“非必要不离校”,主动配合学校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共筑群防群治屏障。

二、保持良好习惯,做好个人防护

请同学们持续关注自己的“云南省健康码”,在人员密集时戴好口罩,主动保持1米线距离;平时多锻炼、少聚集、勤洗手、多通风、不乱扔果皮碎屑、不随地吐痰,保持健康卫生的生活习惯,主动积极地爱护校园环境;不点外卖,减少网购,取快递时,戴好口罩;认真完成“一日三检”,不漏报、不迟报、不瞒报、不谎报;坚持非必要不聚集,戴口罩、勤洗手,自觉保持社交距离,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疑似症状第一时间上报,及时联系辅导员、班主任,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办法及时就医,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三、保持头脑清醒,做到理性应对

及时关注官方发布的疫情动态,不传播未经官方确认的信息;正确对待疫情,认识疫情是可防可控可治的,自觉做到不懈怠、不侥幸、不恐慌,坚定信心、理性判断、科学防控;积极承担起个人防疫责任,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理性科学对待,保持良好的健康心态;了解沟通渠道,反馈合理诉求。

四、担当青年责任,奉献青春力量

广大青年党员、团员、学生骨干应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发挥模范示范作用,带头遵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带头主动宣传防疫政策措施、普及防控知识,以实际行动彰显模范带头作用;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共筑疫情防控安全屏障;文明上网,理性发声,共同营造良好的网络舆论环境,为疫情防控做出应有贡献。

亲爱的同学们,疫情终将过去,让我们同心协力,守望相助,共筑防线,以青年之自觉、青年之担当、青年之作为,切实做好个人防护,严格执行学校防疫工作要求,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助力疫情防控工作,筑牢校园疫情防线,期待我们在胜利的号角中谱写青春的华章,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

                                                                                                                          楚雄师范学院校学生会

                                                                                                                              2022年4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