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防控动态

CHUXIONG NORMAL UNIVERSITY

讲好战“疫”故事,传播战“疫”好声音——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我抗疫、我健康、我奉献、为大家”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01日    点击:    审核人:    编辑人:陈玲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以及《中共云南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我抗疫、我健康、我奉献、为大家”主题班会的通知》和学校的相关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于3月30日下午在线召开全院学生参与的“我抗疫、我健康、我奉献、为大家”主题学习教育活动。

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的3名抗疫志愿者(因遵守疫情防控要求暂未返校学生)在活动中通过在线的方式向全院同学讲述了自己在一线参与抗疫的故事、表达了自己作为全国文明校园一份子、青年大学生、共青团员、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对已经返校与未能返校的同学提出了:弘扬抗疫精神、遵守防疫政策、积极参与抗疫、努力刻苦学习的号召。

一颗爱国“红心”——彭煦然

20级思政1班彭煦然于2022年1月10日到2022年3月14日,在天津市静海区进行抗疫志愿者服务。

彭煦然同学说:“很荣幸我成为志愿者,在社会需要我们时,就应该积极响应号召为祖国做出贡献,这是一名大学生、一名共青团员应尽的责任担当!虽然自己的身体不方便(右腿血管瘤),但是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协助医护工作者们完成核酸筛查检测工作。从一轮筛查的10多个小时到后面的5、6个小时,虽然很累,但是能为疫情防控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则是一件“痛并快乐”的事。”

彭煦然同学号召同学们:作为青年大学生,应拥有一颗爱国“红心”,应为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担起重任,要有“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历史使命感,更要有为国家和为民族作出贡献的主人翁意识。同时遵守学校疫情防控政策,积极参与疫情防控,配合学校工作,不随便进出学校,在学校正常上课的同学好好学习,暂缓在家的同学也不要忘记学习,积极配合老师,合理利用时间。希望疫情早日过去,到时相约楚师,一起去看看老校区的海棠花!

信守入团誓言——张婧怡

20级思政1班张婧怡2022年1月7日至2022年3月27日在天津市蓟州区进行抗疫志愿者服务。

张婧怡同学说:“2022年又一轮疫情来到了我的家乡——天津。作为共青团员,我知道体现团员初心和担当的时候到了,于是我义无反顾,怀着激动的心情加入了志愿者的队伍。从凌晨4点到晚上10甚至11点的坚守是我对入团誓言最好的证明。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就是我们当前最重要的任务。这时候也就更需要共青团员举旗帜、亮身份、展作为,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

张婧怡同学号召同学们:作为在校大学生,在校要遵守学校的疫情防控要求,理解学校在疫情下所做出的规定,不要被负面情绪干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同时在居家隔离未返校的同学更应该抓住来之不易的自学机会夯实基础知识,仔细分析课本,积极配合老师。疫情终会散去,静候春暖花开,一切重回美好,“疫”尘不染。

学生党员先锋模范——段才金

21级专升本1班段才金同学于2022年2月13日—2月24日在云南省昭通市盐津县兴隆乡兴隆村进行抗疫志愿者服务。主要工作是对出滇入川人员进行防疫政策讲解、做好滇川来往人员物资的交接工作、帮助过往人员信息登记。

段才金同学说:“作为大学生以及共产党员,在国家有困难时,为国家和社会服务奉献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坚持为民众办好事、解难事、做实事,始终把民众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患难见担当,在疫情面前我们要有勇于担当的责任感,更应该有无私奉献的精神。要不怕吃苦不怕累,要有耐心,做事胆大心细。面对国家有难社会有难,我们要挺身而出,冲在前干在前,在抗击疫情过程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守抗疫最前线。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准备,尽自己的微薄之力为抗击疫情做贡献。”

段才金同学号召同学们:当前疫情形势严峻,疫情防控难度增大,在这里,作为大学生党员的我号召全体党员和各位同学,遵守学校疫情防控政策,积极参与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守护我们这一片净土。并且返校与未返校的同学在做好防护的同时不能忘记学习。

通过此次在线主题教育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同学进一步加深了对“我抗疫、我健康、我奉献、为大家”主题的认识,从身边的抗疫志愿者身上感受到了青年大学生的责任和担当,进一步加深了对国家、地方与学校防疫政策的理解和支持。

学校始终将大学生思想政治建设作为立德树人的重要举措,在教育教学中坚持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不断彰显全国文明校园溢出效应。经过长期的沉淀,文明已融入到每位师生的血脉中,信仰已刻进了每位师生的骨子里,广大雁山学子勇毅肩负起新时代青年的社会担当,在困难与挑战之前更懂得如何秉持初心,勇于奋斗,为祖国发展、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审核:周瑞云

编辑:陈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