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中国共产党楚雄师范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

CHUXIONG NORMAL UNIVERSITY

中国共产党楚雄师范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关于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11日    点击:    审核人:    编辑人:王波    

中国共产党楚雄师范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关于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2019年10月20日中国共产党楚雄师范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楚雄师范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审查了中国共产党楚雄师范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向大会提交的题为《聚焦主责主业 忠诚履职担当 为加快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提供坚强的纪律和作风保证》的工作报告。

大会认为,学校纪委在上级党委、纪委和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党中央、中央纪委决策部署要求,认真履行《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赋予的职责,按照“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纪委组织协调,部门各负其责,依靠群众支持和参与”的反腐败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认真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保证了学校各项事业的健康发展。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纪委七年来的工作,提出了今后五年的工作建议,符合我校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大会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大会要求,学校新一届纪委要在上级党委、纪委和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严明党纪,加强党的作风建设,统筹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一条主线”,夯实“两个责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三项主业”,坚持挺纪在前、教育在先,夯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持有责必担、追责必严,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坚持执纪必严、违纪必究,提升作风建设成效;坚持制度保障、强化监督,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为加快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提供坚强的纪律和作风保证。

大会号召,学校新一届纪委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奋发进取,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锲而不舍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加快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