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通知公告

CHUXIONG NORMAL UNIVERSITY

楚雄师范学院党委关于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30日    点击:    审核人:    编辑人:于建波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20年11月23日至2021年1月13日,省委第六巡视组对楚雄师范学院党委进行了巡视。2021年3月5日,省委巡视组向楚雄师范学院党委反馈了巡视意见。按照巡视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视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组织落实情况

(一)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巡视整改工作,把巡视整改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一次重大党性考验和一个重大发展机遇,不断强化责任担当。巡视意见反馈会后,2021年3月12日,学院党委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领会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提出的整改要求和省委第六巡视组的反馈意见,同时研究部署了学院巡视整改工作,成立了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全面领导巡视整改工作。截止6月5日,共召开了5次领导小组会议,研究安排巡视整改工作;党委会6次研究巡视整改工作并听取巡视整改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同时以党委会传达学习、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等形式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上级有关巡视巡察的会议、文件精神进行深入学习。4月28日,严格按照有关要求召开了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委班子及成员主动认领问题,深入剖析根源,切实增强抓好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真正把巡视整改工作放在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高标准完成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高度,切实落实好巡视整改工作的各项目标任务。

(二)强化责任担当,履行主体责任

院党委坚决扛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成立了楚雄师范学院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党委书记何伟全,党委副书记、院长王资任组长,党委副书记李正武、纪委书记王建任副组长,其他党委委员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切实加强对巡视整改工作的研究、部署和推动。院党委书记何伟全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对整改落实负总责、负首责、牵头抓;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对分管领域的整改任务负具体责任、亲自抓;各职能部门负责同志负直接责任、严格抓。按照“一周一报告,两周一调度”的安排,建立院党委定期研究、办公室日常调度和定期报告、情况通报、沟通联络、督查督办等制度,确保条条有整改、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切实做到任务层层分解、压力层层传递、责任层层落实,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各二级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切实履行本学院整改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组建相应的工作机构,制定具体整改实施方案,细化责任、狠抓落实,做到了组织到位、措施到位、推进到位。学院党委还通过专项督查、集中调研等形式推动了巡视整改工作的落实。

(三)细化整改措施,明晰目标任务

学院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按照“条条有整改、件件有着落、件件有回音”的要求,逐条逐项研究整改措施,制定了巡视整改方案,将巡视反馈意见细化为具体整改措施,明确了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和整改期限,对细化的问题实行“对账销号”。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按照责任分工主动认领问题,牵头研究整改措施,督促落实工作任务,带头推进整改。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不定期召开工作推进会,听取整改进展情况报告,严格督查进展情况,协调解决工作中出现的问题。

(四)强化机制建设,巩固整改成效

学院党委在推进整改工作中结合实际,持续加强制度建设,将整改工作中积累的经验做法固化下来,形成、制定和完善了一批管长远、治根本的有效制度。按照废除一批、修订一批、建立一批的原则,对校内规章制度进行了全面梳理。目前,已制定和完善32个制度。调整优化学院内设机构,解决了二级学院“小、弱、散”的问题。同时强调“整改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对已经解决的问题加强跟踪管理,坚决防止问题反弹回潮,切实巩固整改成效。

二、巡视整改情况

(一)关于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方面

一是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3·18”讲话精神,严格按照《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切实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严格落实领导班子成员上思政课要求。着力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严格落实思政课教师集体备课制度,提高思政课教师的思想素质和业务水平。持续推进新时代高教“四十条”、《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等政策文件的学习贯彻;通过扩大专业规模,全面推进一流课程建设、深化专业建设,健全本科专业动态调整机制、强化教学质量监控体系建设、全面实行专业负责人制度等,不断强化专业建设,夯实专业办学基础,实现专业结构调整优化和内涵建设质量持续提升;通过召开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研讨会,派员参加师范类专业认证培训会、校内专家组调研指导等,持续推进师范类专业认证、云南省本科专业综合评价。加强教学秩序日常巡查,组织开展教师教学大赛和课堂教学优质奖评选等,不断强化教学日常管理,夯实教学常规,不断深化质量文化建设。

二是督促各二级学院、部门对师生加强“制止浪费行为”的宣传教育,在校园餐厅明显位置开展公益宣传教育、组织校园文明督查组同学每天在食堂及周边巡查,及时提醒、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学生,并对浪费行为进行曝光,督促责任学生立行立改。将“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列入全国文明校园创建整改提升工作清单,制定《楚雄师范学院“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行动计划》,形成长效机制,不断提升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制度化水平,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打开对外合作交流新局面,学院不断完善制度,成立了招收外国留学生教学管理评估工作领导小组,网络调研州级机关、二级学院及部门,组织国际交流项目对接会,积极与省、州、市相关部门对接,寻求政策支持和资金支持,寻找对外合作新的切入点和机遇。我院语言文化学院承担楚雄州2021年海外华文教师线上培训工作,为马来西亚450余名海外华文教师授课,持续帮助海外华文教师解决应对疫情形势下教学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更好地推动海外华文教育发展。

三是修订完善教师培养和考核机制、组织开展进修访学及攻读硕士博士学位工作、召开博士恳谈会等,进一步构建完善的教师培训选拔、派出与考核体系,充分发挥高层次人才在学院科研、学科建设、专业建设、教学中的智力支持和积极作用。严肃人才引进考核工作,强化政治素质、道德品质和心理健康考察。根据《楚雄师范学院2021年引进博士工作实施方案》,多形式加强与省内外主要博士培养单位沟通交流,持续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力度。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对违纪教师进行严肃处理。印发师德师风学习材料,出台师德师风考核实施办法,健全师德违规通报制度,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的第一标准,严格师德奖惩、强化制度约束,持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对师德学风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充分发挥先进人物在教育教学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中的榜样、示范和鼓舞作用,大力开展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的师德师风教育。严守纪律,依纪依规对违反师德师风的行为进行严肃查处。

四是建立桌面云系统,对全院教学资源实行统一管理,优化资源配置,不断提高国有资产配置和使用效率。持续推进校内外实习实训基地的培育建设,不断提高师范生就业能力;举办校园招聘会,做好师范生就业服务工作。加强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考核制度建设,划拨“师范类专业认证建设经费”,为师范类专业建设提供制度支撑和资金保障。强化师资队伍建设,持续招聘高层次人才,多渠道解决师范类教师队伍和高层次人才匮乏问题。积极组织师范专业学生参加各类比赛。全面梳理分析“十三五”规划未完成情况。根据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新形势新要求和学院工作实际,将“十三五”规划未完成项目纳入“十四五”发展规划纲要中。组织召开学院“十四五”规划纲要征求意见会,重点对学院“十四五”期间发展目标和指标的合理性可行性、任务的全面性,与政策要求、发展趋势、发展重点和实际要求的吻合性进行了研究。院长办公会和党委会审议、教代会通过并以党委文件印发《楚雄师范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纲要》。根据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制定了学科、信息化、人才队伍等建设规划,对总体规划进行进一步的落实和细化。

五是明确教育科研工作的建设目标和重点工作,建立健全科研管理激励机制。2021年以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省应用基础研究计划地方本科高校联合专项申报数与2020年相比均有较大增长。加大学术技术带头人和骨干引进力度。进一步明确科研工作职责要求,敦促学院学术技术带头人和骨干切实承担科研任务;积极争取省、州党委政府对科技人才工作的支持。制定并实施《楚雄师范学院专业及学院调整设置方案》,深入推进学院制改革,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将原有的16个二级学院按学科门类或相近一级学科、相近本科专业全面整合设置成10个学院。根据云南省教育厅《关于加快推动本科高校学分制改革工作的通知》要求,出台学院学分制改革方案,推进学院学分制改革。

六是制定《楚雄师范学院校园宣传横幅、标语、海报等悬挂张贴管理办法》,对校园各种宣传载体及时进行清理、清查,切实加强校园宣传媒体管理;加强网络自媒体管控,规范信息系统和网站日常管理工作。实行报告会、讲座和新媒体分级、分类归口管理,严格执行申报、审批、备案制度,实行社团成立和年度检查制度。加强日常管理。调整了学院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下发《关于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关具体工作的通知》《楚雄师范学院网络安全责任制实施方案》;结合全国文明校园创建整改提升工作,为每位院领导派发了责任清单,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作为领导班子年度述职报告的重要内容;开展意识形态专题培训等。召开全国文明校园创建整改提升推进大会,把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求纳入全国文明校园创建整改提升工作清单,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上墙进行了清理和完善。通过举办援鄂抗疫英雄先进事迹报告会、专题宣传报道优秀校友先进事迹、优化《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备课的内容和方式等,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安装使用法务通人机互动机器人,组织《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解读专题培训,加大法治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法治宣传教育氛围。

(二)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方面

七是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干部大会,对学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审定并印发了《楚雄师范学院2020年工作总结及2021年工作要点》《中共楚雄师范学院委员会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明确了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目标任务和相关要求。召开2021年党建思政意识形态统战工作会议,院党委与各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分别签订了2021年党建工作责任书、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压实责任、传导压力,有力推动各二级党组织切实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召开党委会安排部署从严治党工作,2021年以来党委会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7次,研究党建工作8次,研究意识形态相关工作4次。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结合专业和学院调整的实际,对院领导联系二级学院进行了调整。院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工,加强对联系学院、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巡视整改工作的督促检查和指导,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约谈相关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并对整改情况加强监督检查。

八是约谈出具虚假身份证明的当事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通过组织各类宣讲活动、赴党史党性教育基地接受教育、参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等,进一步强化全体教职工纪律规矩意识。对各二级学院、部门权力运行的情况进行经常性监督检查。加强各类印章管理,进一步规范办事流程。分别在春季开学干部大会、全面从严治党大会和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上对科级以上干部开展集体廉政谈话,党委会3次通报典型案例。组织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处级领导干部、机关党委科级以上干部参观楚雄州全面从严治党特色文化展,到楚雄州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以案明纪,以案促改。组织开展警示教育暨以案促改大会及党风廉政专题讲座。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提高班子成员政治站位。组织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结合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年度民主生活会,督促班子成员认真查找在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工作抓落实等方面存在的差距,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带头清除白恩培、秦光荣等流毒影响。召开党委会、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传达学习上级巡视巡查工作会议精神、文件要求,提高对巡察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安排学院2021年巡察工作,加强对校内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就巡察整改问题对相关二级党组织负责人进行提醒谈话等。认真抓好中央巡视云南反馈的巡察工作存在问题整改。进一步完善《校内巡察工作手册》,规范巡察工作流程。加强巡察干部队伍建设,调整校内巡察人才库和巡察组长库,安排巡察干部参加上级组织的业务培训。

九是坚决贯彻落实省属高校纪检体制改革实施意见,积极推进“三转”,对纪委与纪委书记需要退出的17个议事协调机构进行清理和规范。督促二级学院、职能部门进一步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制定《楚雄师范学院教职工“八小时”以外活动监督管理办法(试行)》,加强教职工“八小时”以外行为的有效监督。督促各学院、各部门运用“第一种形态”加强对所属教职工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及时发现和纠正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依纪依规对违纪教职工进行严肃处理。学院纪委对相关二级学院党总支负责人进行了诫勉谈话,切实加大对各二级学院、部门履行主体责任不力的追责问责和“一案双查”力度。纪检处、人事处与相关二级学院加大沟通协作力度,加强对违纪教职工处理的后续跟踪和沟通衔接,对落实处理结果的情况及时跟踪和督促。

十是加强对公务接待管理相关制度的学习,修订了《楚雄师范学院国内公务接待管理办法》并严格按规定开展公务接待;进一步加强财务报账审核,加强公务接待工作的规范性和严肃性。修订《楚雄师范学院差旅费报销管理办法》《楚雄师范学院财务管理办法》,制定《楚雄师范学院预算管理办法》,进一步加强财务管理制度的建设。及时纠正发现问题,从2021年1月1日起停止按原规定报销差旅费,按新修订的《楚雄师范学院差旅费报销管理办法》执行。2021年度经费预算中,在保持各学院基本费不变的基础上,单列各二级学院学生活动经费,保障各二级学院学生活动顺利开展,同时完善支出管理办法,进一步规范学生活动经费的管理使用。学院审计处通过开展经济责任审计和专项审计对经费报销的情况进行经常性监督检查,加强审计监督。

(三)关于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方面

十一是及时总结转出“云岭学者”科研项目经费存在的相关问题。相关经办人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检讨,学院相关领导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对该问题进行了严肃的自我批评,并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引以为戒。进一步强化纪律规矩意识,严格执行“三重一大”议事规则。修订完善科研项目经费管理相关制度,进一步明确大额经费开支的决策程序和相关要求。对学院党委会、院长办公会议题进行审核把关,2021年1月至今召开的15次党委会共研究192个议题,召开的16次院长办公会共研究194个议题,均严格按照“重大事项决策、重要干部任免、重要项目安排、大额资金使用必须经集体讨论作出决定”的要求执行。严格执行党委会和院长办公会议事规则,认真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严把决策程序,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学院党委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进行专题学习,就贯彻落实《条例》和二级党组织议事规则、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作了交流和指导。向二级党组织书记印发了《楚雄师范学院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会议议事规则》《楚雄师范学院二级学院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院党委书记与各二级党组织签订《楚雄师范学院二级党委(党总支)基层党建年度任务书》,制定出台二级党组织书记2021年度抓基层党建责任清单,对二级党组织执行民主集中制相关议事规则作出明确要求。专门就二级党委(党总支)议事作了指导和督促,重点检查二级党组织党委(党总支)会议记录和党政联席会议记录,及时纠正发现的问题。

十二是严格按规范程序组织召开党委班子年度民主生活会和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所有班子成员严格按照“红脸出汗”的要求,在民主生活会上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派出以院领导为组长的督导组,对全院各二级党组织民主生活会进行认真督导,指导各二级党组织高质量召开民主生活会。通过常态性督促和提醒,确保领导干部能正常参加所在支部组织生活会和“三会一课”。2021年1月全体院领导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并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2021年7月以来,学院党委班子成员自觉参加了所在支部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派出院领导为组长的督导组,对全院各二级党组织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进行认真督导,指导各二级党组织规范召开年度民主生活会。针对巡视反馈的问题,约谈相关二级党组织负责人。

十三是按照《中共云南省委组织部关于进一步规范“带病提拔”干部选拔任用过程倒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开展“带病提拔”干部选拔任用过程倒查工作。经认真查核,学院不存在“通知”所定义的倒查对象。学院党委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对干部选任工作进行反思和规范,对原组织人事部和现组织部相关同志进行提醒谈话。从2021年3月起,所有需要公示的事项,公示时间均从发布公示的次日起算。认真组织学习《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事业单位领导人员管理暂行规定》《高等学校领导人员管理暂行办法》《关于加强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的意见》等干部工作相关文件,全面掌握政策和制度要求。建立人才引培长效机制。印发了《楚雄师范学院2021年博士引培工作方案》,加强“双师双能型”教师的认定培养。

十四是学院党委会专题研究了各二级党组织成立及换届选举相关工作。印发了《楚雄师范学院二级党组织成立及换届选举工作方案》,结合学院实际,按照成熟一家成立或换届一家的原则,组织开展二级党组织成立或换届工作。指导各二级党组织完成了所有党支部的调整设置,党支部从69个调整设置为63个。学院党委会研究了开展党员仪式感教育相关工作,印发了《楚雄师范学院发展党员仪式感教育规程》《关于建立健全政审联审机制提高发展党员工作质量的实施办法》《楚雄师范学院发展党员工作材料汇编》,对发展党员工作做出规范指导,对党务工作者进行培训,进一步规范党员发展工作。学院党委举办了以“学党史、谈认识”和“学党史、强信念”为主题的教育培训。召开发展党员工作专项检查情况通报会,通报上级党组织抽查和学院党委上半年发展党员专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并提出整改要求。约谈相关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就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印发《楚雄师范学院“三会一课”工作规程》并严格落实。组织开展基层党建责任制考核时,对各二级党组织开展“三会一课”情况进行专项检查。约谈相关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和具体责任人。将“三会一课”开展情况的要求写入《楚雄师范学院二级党委(党总支)基层党建年度责任书》,开展“三会一课”网上(云岭先锋APP)巡查,及时通报“三会一课”不达标情况。按月发布“主题党日”主题,督促以主题党日带动“三会一课”的规范开展。

十五是学院党政领导4次与州、市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沟通协调,积极开展学院整体搬迁建设项目用地选址工作。学院新校区建设项目已列入楚雄州“十四五”发展规划,并与楚雄州大型体育场馆建设项目兼顾考虑。学院第6次党委会研究了整体搬迁相关问题,同日向楚雄州教育体育局上报了《楚雄师范学院关于整体搬迁建设项目选址的报告》,明确了楚雄师范学院的选址意见。根据省委省政府楚雄现场办公会议精神,我院及时制定了《楚雄师范学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楚雄现场办公会议精神行动计划》,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楚雄现场办公会的要求上来。第15次党委会专题研究了搬迁或新校区建设项目相关事宜,成立了楚雄师范学院搬迁或新校区建设项目工程领导小组和工作组,明确了推进学院搬迁或新校区建设项目的责任分工和工作进度安排,并按时间进度要求开展工作。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和各种会议,教育引导全院干部职工增强担当精神、认真履职尽责。开展了三批处级干部选任工作,选拔任用了一批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年轻干部。同时,对两名干部进行了组织调整。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万名党员进党校”等对党支部书记和党员干部开展教育培训,督促各二级学院充分探索责权利绩相匹配的机制,探索党支部书记岗位绩效发放方式,强化担当意识,增强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按“双带头人”要求,选任了教工党支部书记。

(四)关于审计监督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方面

十六是召开巡视巡察整改工作推进会,对上一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和二届党委第一轮巡察整改“回头看”进行安排部署。召开巡视整改落实情况推进会,对巡视整工作进行了4次督查。结合专业及学院调整,配齐配强二级学院领导班子。加大了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力度。加强雁塔校区的修缮。学院纪委制定了《楚雄师范学院巡视整改监督检查实施方案》,建立对账销号清单,强化监督落实。深入12个牵头部门开展“点穴式”监督检查4次并及时通报监督检查结果,对“56个整改事项”开展精准对账销号。严格贯彻落实《中共云南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加强高校党政领导班子“一把手”监督专项整治的工作方案》《云南省党政领导班子“一把手”监督办法(试行)》,不断加强对“一把手”和“关键少数”的监督。加强执纪问责力度,在监督检查过程中,对各二级党组织、职能部门负责人及时开展了提醒谈话。

三、下步打算

通过巡视整改,我院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水平进一步提高,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化,办学治校能力进一步提升,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落实,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加强,建章立制工作持续推进,制度的笼子越扎越密,但离上级和广大教职工的期盼还存在差距,下一步我院将从以下方面持续抓好巡视整改工作: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通过继续抓实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考察云南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级关于巡视工作的会议、文件精神,切实把全院干部的思想行动统一到巡视整改的要求上来,坚决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和政治巡视要求,坚持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对事业负责的态度,按照“照单全收、坚决整改、一改到底”的原则,切实增强整改问题的责任感、紧迫感,把每一个问题的整改当作“必答题”,从自身看问题,从主观找原因,以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对学院事业高度负责、对广大师生高度负责的精神不折不扣地抓好整改落实。

(二)强化担当、压实责任。学院党委坚持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任务和实际行动,坚持把整改作为履行职能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坚持党委抓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和纪委抓巡视整改的监督责任同向发力,认真贯彻落实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领导干部“一岗双责”,督促巡视整改各牵头、协办部门加强沟通、形成合力,加强监督检查和跟踪督办,坚持不懈抓实巡视整改工作。

(三)持之以恒、全面抓实整改。锲而不舍抓紧抓实巡视整改,对已完成整改的事项,适时组织“回头看”,巩固整改成果,确保完成整改的事项不反弹;对需要长期坚持整改的工作,紧盯不放并争取不断取得新进展;对基本完成整改的7个问题抓紧落实,在既定整改时限内全面完成整改;对还没有完成整改的新校区扩建搬迁问题,坚持主动与地方党委政府和职能部门对接,积极争取支持。

(四)建章立制、构建长效机制。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坚持把巡视整改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坚决落实“老病、新病、未病”一起治和当下改、长久立、治其根、固其本的要求,把解决共性问题、突出问题与完善制度结合起来,坚持标本兼治,加强制度建设,进一步完善学院内部治理体系,补齐制度短板,推动整改常态化、长效化,立足“当下改”和“长久立”,持续推进建章立制的工作,扎牢织密制度的笼子,用制度管人、依制度办事,不断提高内部治理能力和水平。

(五)围绕中心、落实根本任务。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确保党的教育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高校有效贯彻落实,不断提升办学治校能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电话:0878-3139138地址:楚雄市鹿城南路546号。电子邮箱:xybgs@cxtc.edu.cn。

中共楚雄师范学院委员会

2021年9月18日

来源:省委巡视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