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学习资料

CHUXIONG NORMAL UNIVERSITY

楚雄师范学院荣获第一届全国高校文明校园荣誉称号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18日    点击:    审核人:    编辑人:刁国庆    

      

20171117日上午,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我校作为云南省受表彰的唯一一所高校和唯一文明校园代表出席会议。校党委张劲松书记和我省其他受表彰单位的代表赴京领奖,并同全国600余名精神文明建设先进代表一起受到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文明委主任王沪宁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合影留念。

     

    

     

全国高校文明校园是中央文明委授予全国高校精神文明建设领域荣誉最高、影响力最大、最能反映高校整体文明水平的综合性荣誉称号。荣膺第一届全国高校文明校园,是对我校精神文明创建的最大褒奖,是对全校干部师生的最大鼓励,是我校精神文明建设丰硕成果的最大展示。

多年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在省、州文明委和省委高校工委的关心指导下,创建工作坚持一以贯之,深耕细作,经历了从全力争创到巩固提高再到凝练升华的阶段,工作重心也由起初的普及宣传教育、基础文明建设等工作走向了结合办学具体实践、推动知行合一,并逐步过渡到价值引领与内涵拓展上,实现了从“被动应对”向“主动作为”,“全面推广”向“纵深推进”,“综合整治”向“特色创建”的转变,形成了创建机制长效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效化,风尚引领常态化,创建成果辐射化的格局,为学校转型发展、内涵发展、特色发展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

在连续四届“全国文明单位”成果巩固的基础上,在全校广泛动员、各单位勠力参与,全体师生员工共同努力下,我校根据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全国高校文明校园测评细则》的工作要求,认真对照“六个好”的创建标准,积极组织申报了全国高校文明校园。通过州文明委推荐,省文明委、省教育厅遴选公示等环节,经中央文明办、教育部从严审核、优中选优,我校终获表彰。

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永远在路上,没有休止符。学校将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荣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思政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牢固树立“四个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再接再厉,继续以云南省高校精神文明建设排头兵的姿态,着力提高师生思想觉悟、道德水平和文明素养,着力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为加快建设“边疆民族地方应用型品牌大学”,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和第一届全国文明校园名单

      

点击进入:http://www.wenming.cn/specials/zxdj/11_aa/11_d/201711/t20171117_4492378.shtml

      

稿件来源:校文明办

   辑:刁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