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学习资料

CHUXIONG NORMAL UNIVERSITY

致参加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同学们的公开信

发布日期:2017年06月14日    点击:    审核人:    编辑人:于建波    

亲爱的同学们:

本学期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将于6月17日举行。英语四六级考试属于国家级考试,社会关注度高,既是对同学们学业成绩的检测,也是对学校校风、教风、学风的评价和经验,更是对每位学生诚信品质的鉴定。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千百年亘古不变。它既是做人的基本准则,更是大学生安身立命之本。大学生是当代社会的优秀群体,具有较高的文化知识和道德修养,凡事更应该从我做起,严以律已,身正品端,做道德的楷模、诚信的标兵。

营造公平公正的考试氛围,是同学们的希望,也是我们共同的责任。考试临近,我们再次诚挚地嘱托大家:“珍爱诚信、拒绝舞弊、考出水平、考出人品!”

目前,社会上极少数不法分子为谋取私利,不择手段大肆进行诈骗活动,已将诈骗的对象瞄准了社会阅历浅、防骗意识低的大学生,将犯罪的黑手伸向了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一时之间,出售考试答案、甩卖隐形耳机、租用高科技作弊利器等虚假信息出现在大学校园的小广告、短信、qq、微信之中。然而,参加过大学英语四六级的同学都知道,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实行多题多卷,教师随机发卷,同一考点、同一考场的试卷内容各不相同,要想事先知道试题、买到答案根本不可能!为此,希望同学们千万不要轻信谣言,落入不法分子以各种形式兜售考试作弊工具及所谓“标准答案”的陷阱,成为考试骗子敛财的牺牲品。事实证明,有的同学听信谣传,购买所谓的四六级“考题”与“答案”,由于“考题”是假的,“答案”是错的,结果考分比自己做题还低。在此还要明确一点,教育部将“错误一样的雷同答案”称为“特殊答案”,规定使用“特殊答案”的考生属于作弊,考试成绩以零分计,给予留校察看一年的处分,毕业时不授予学士学位。由此可见,考试有风险,作弊须谨慎。投机取巧不但不可能通过考试,而且还会自取其辱,损害学校的整体形象。请大家务必要保持高度的警惕性,不要偏听偏信,以免赔了夫人又折兵、造成不必要的损失,更不要心存侥幸,以身试法。

学校自承办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以来,考风考纪一向良好,深受考生的认可和上级主管部门的赞赏。为确保本次考试工作万无一失,学校已对试卷安全保密和考风考纪等方面工的作进行了周密的安排部署,选派责任心强、工作认真负责的教师担任监考教师,并将采用多种形式对利用高科技手段作弊的行为进行重点打击。考试期间,考场将配备监考大师、金属探测仪等设备,楚雄市无线电管理办公室将出动无线电监测车,对考场周边环境进行监测,市公安局将出动警力配合学校打击考试犯罪行为。根据云南省招生考试院的要求,每位考生必须签署《诚信考试承诺书》,并把每位考生的诚信考试情况记入“诚信档案”。如发现违纪作弊现象,将按照国家法律法规、校纪校规进行严肃处理。按照2015年11月1日起施行的《刑法修正案九》,国家教育考试中组织作弊、买卖作弊设备、买卖考题、提供试题答案、替考等作弊行为,不仅是考试违规行为,而且是犯罪行为,将受到刑事处罚!根据《楚雄师范学院学生考试违纪作弊处理实施办法》,学生在考试中出现违纪行为,视其情节给予警告及其以上处分;学生在考试中作弊,给予留校察看及其以上处分。其中,使用通信工具作弊、协助他人使用通信工具作弊,由他人冒名代替考试、冒名代替他人考试,组织考试作弊,发生两次考试作弊行为,给予开除学籍处分。凡是考试作弊的学生,毕业时不授予学士学位。

一旦作弊被抓,学生本人及其家庭,都将付出惨重的代价。希望同学们自强、自信、自尊、自重,切勿听信社会上的谣传去购买“考题”与“答案”, 不找人替考,也不做他人的“枪手”, 不携带任何通讯工具入场,不夹带小抄入场,不在考场上传抄答案。总之,不能出现任何考试违纪和作弊行为,洁身自好,光明磊落。希望少数存有作弊想法的同学及早打消作弊念头,奋起直追、自警自省、自强自立,展现当代大学生应有的风采!

同学们,无论是在考试之前还是在考试过程中,当你发现周围有同学购买“考题”、“答案”或其他违规作弊企图、行为或现象,请直接向学校后勤保障处(0878-3133110)或教务处(0878-3125841)报告,我们保证对举报人保密。如发现考试诈骗等行为,请立即向公安机关或招生考试部门、学校举报,并提供详细线索。

楚雄城区6月17日的天气预报有小雨,19-25°,希望广大考生“晴备雨伞,饱带干粮”,做足准备,以健康的体魄、充沛的精力、饱满的热情和冷静的心态迎接即将到来的考试。

衷心祝愿每位同学考试顺利,喜获佳绩!

教务处

2017年6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