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学习资料

CHUXIONG NORMAL UNIVERSITY

文明城市全民共创 美好家园你我共享

发布日期:2018年03月03日    点击:    审核人:    编辑人:邵建葵    

尊敬的市民朋友们:

楚雄是我们共同的美好家园。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高城市文明程度,让城市更具魅力、环境更加优美、秩序更加优良、服务更加优质、生活更加美好,是我们的不懈追求和共同期盼。“十二五”以来,楚雄市先后荣获省级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园林城市等荣誉称号。今年,我们将抓住被中央文明办确定为20182020年创建周期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之一的契机,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森林城市、卫生城市、园林城市、生态文明城市、双拥模范城“六城同创”工作,力争2020年进入“全国文明城市”行列。全力打造楚雄文明城市形象,需要全社会的共同支持、广泛参与和积极配合,在此,我们向全体市民发出如下倡议:

从我做起,做城市文明的传播者和实践者。作为城市的主人,我们应该积极投身到这场创建活动中,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积极践行“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的公民道德基本规范,积极参与“感恩、公德、小康”三项群众教育,遵纪守法、知礼向善,讲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以文明的生活方式影响他人,形成和谐向上的社会风尚。

身体力行,做城市文明的维护者和监督者。熟知并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遵守社会公德,切实遵守市民守则和文明公约,自觉维护社会公共秩序,自觉抵制有悖公德、有违诚信、有损形象、有害秩序的不文明言行,友善对待外来人员,耐心热情回答陌生人的询问,做文明有礼的楚雄人。主动承担爱国卫生、环境保护等责任和义务,合力创造整洁优美、和谐有序的城市环境。

热心公益,做城市文明的参与者和志愿者。大力弘扬“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广泛开展以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为主要内容的“三关爱”志愿服务活动,突出关爱空巢老人、残疾人和留守儿童等弱势群体,营造“有时间做志愿者、有困难找志愿者”的浓厚氛围,培育“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和谐人际关系。

齐抓共管,做城市文明的推动者和创造者。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全市上下齐心协力、共同努力。各级党政领导要率先垂范;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窗口行业干部职工要自觉践行职业道德,爱岗敬业,开展优质服务;在校学生要积极参与“小手拉大手、文明齐步走”活动,培养文明意识;群团组织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大力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引导广大市民参与文明创建活动。全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广大干部群众都要行动起来,自觉投身到文明城市创建中来。

市民朋友们,楚雄文明我的光荣,文明楚雄我的责任。小节之处彰大德,细微之处显文明,我们的每一份努力,都会让楚雄更加文明;每一份辛劳,都会为楚雄增光添彩;每一份热情,都会激发更多人的文明意识和创建责任。让我们携手并肩,以热爱楚雄、建设家乡的使命感和历史担当,为建设中国彝乡·滇中翡翠·美丽楚雄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中共楚雄市委

楚雄市人民政府

20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