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综合新闻

CHUXIONG NORMAL UNIVERSITY

我校举行楚雄古生物产学研协同中心项目申报专题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12日    点击:    审核人:    编辑人:耿佳英    

为切实加强楚雄州恐龙化石、古猿和古人类化石等地质文化遗迹遗产的研究、保护和利用,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楚雄州有关部门和我校正在积极谋划合作筹建楚雄古生物产学研协同中心,拟加强以古人类和恐龙为主的科考、发掘和研发,合作举办高峰论坛,建立交流机制,开展人才培养和产学研合作。根据筹建工作方案,为了推进项目策划与论证工作,学校科学技术处于2023年1月11日下午,在办公楼二楼第三会议室举行了项目申报专题研讨会。

研讨会由科学技术处处长王志刚教授主持,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尤海鲁研究员、我校资源环境与化学学院王学良教授、范树国教授、王振吉教授、科学技术研究院亐开兴研究员参加研讨,资源环境与化学学院、科学技术研究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管理与经济学院10余名博士及学术骨干现场或线上参加了研讨会。

中国科学院尤海鲁研究员受邀莅会作题为“楚雄恐龙与古生物科考研究现状与展望”的学术报告,王志刚处长通报了楚雄古生物产学研协同中心前期筹备及项目争取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与会人员结合自己专业领域和研究兴趣,就下一阶段如何策划开展以恐龙和古人类为主的古生物化石科考、发掘、修复、科研等基础研究和科普作品、文创产品、旅游产业发展对策等应用研究,进行了交流和研讨。

供稿:科学技术处

审核:王志刚

编辑:耿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