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综合新闻

CHUXIONG NORMAL UNIVERSITY

暖心送考,“研”路相伴——学校开展2023年考研送考服务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26日    点击:    审核人:    编辑人:耿佳英    

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于12月24日至26日举行,我校有1156名学生报名参加此次考试,涉及楚雄实验中学、州民族中学两个考点。为让考生排除外界干扰,安心、顺利考试,学校专门安排了点对点免费爱心送考和送餐服务。

12月23日,学校办公室、学生处、后勤总务部等职能部门与各二级学院通力协作、精心组织,组建了“爱心送考”队,协调了28辆大巴接送考生,实现学校与考点直达,路径最优化,行程最单一的目标。

12月24日早6:30,送考车辆分别在雁塔校区西二门和花果山校区东门等候,学生处、各二级学院党政班子、辅导员、班主任等在校门口指引、组织学生有序上车。为全力保障学生顺利考试,学校在考点门口搭建了学生服务台,配备开水、药品等物品,以备不时之需。



12月24日、25日中午,后勤总务部工作人员打包1200余份盒饭,送到考点门口,工作人员组织学生有序发放盒饭和进餐。

下午17:50考生走出考场,大巴车护送学生平安返校。

考研升学是体现学校高质量就业的重要标志,是反映专业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指标,是贯彻学生中心理念为学生成长成才负责的重要举措。学校高度重视2023年考研工作,成立学校考研工作领导小组,由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资任组长,各级党组织党政主要负责人亲自抓考研工作;召开考研工作专题会议和调度会议对2023年考研工作进行细致的安排和部署,分析研判阶段性工作和问题,不断优化考研服务和保障质量;各学院安排专门的考研自习室,安排老师在自习室进行答疑,保障学生的复习效果;组织考研指导规划讲座,就报考流程、院校专业选择以及应试技巧等方面内容做系统分析和深入讲解。考试前,相关部门制定考研送考工作方案,组织充足的人员、车辆和物品,保障各位考生顺利参加考试。

学校高度重视考研工作体现了学校牢记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坚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践行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的初心使命。

供稿:党委宣传部

审核:刁国庆

编辑:陈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