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综合新闻

CHUXIONG NORMAL UNIVERSITY

学校召开2022年退役大学生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08日    点击:    审核人:    编辑人:耿佳英    

为加强在校退役大学生士兵思想政治引领,鼓励退役大学生士兵继承和发扬军人优良传统,激发爱国热情和爱校荣校精神,发挥骨干带头作用,12月7日下午,学校召开2022年退役大学生座谈会。学校党委委员、宣传部、统战部部长刁国庆出席,2022年退役复学学生、“国防后备连”及国旗护卫队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会议由校人民武装部部长李飞主持。

座谈会上,18名来自不同军兵种的优秀退役复学学生分别结合自己的军旅经历做了交流发言,回忆了部队的难忘岁月,表达了个人的参军感悟。他们一致认为,军营生活让他们学会了坚强和勇敢,懂得了责任与担当,锤炼了意志和作风,收获了战友情与荣誉感,是自己一辈子的宝贵财富和源源不竭的动力。

刁国庆在与同学们的交谈中表示,为同学们在部队服役期间取得的成绩、强烈的爱国情怀感到骄傲和自豪,为他们在花样年华选择了携笔从戎,投身国防事业,把爱国之情化为报国之志表示崇高的敬意。他勉励同学们退役不忘初心,复学接续前行,在学校这个新战场上完成人生的第二次蜕变,再创新的佳绩。要克服困难,尽快完成从军营到校园的角色转变,树立坚定的学习和思想道德目标,迎接新的挑战,为自己今后的发展积蓄力量。要发挥标兵作用,在学校国防教育、军训、征兵等方面贡献力量,充分发挥宣传带动和示范引领作用,成为学生中坚定理想信念的标杆,激励更多的学生投身国防事业。

全体退役复学同学进行退役复学宣誓。将始终忠诚于党,发扬优良传统,保持军人本色,时刻听从党和人民的召唤,若有战,召必回!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言展现了退役复学后的良好精神风貌,也表达了大家坚持退伍不褪色,愿意为国防事业、学校发展继续贡献力量的坚定承诺。

供稿:武装部

审核:李飞

编辑:耿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