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综合新闻

CHUXIONG NORMAL UNIVERSITY

我校开展第十八届社团文化节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9日    点击:    审核人:    编辑人:马丽    

为充分发挥校园文化育人功能,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11月26日,由共青团楚雄师范学院委员会主办,学生社团部承办的我校第十八届社团文化节在花果山校区风雨篮球场举办。根据疫情防控政策要求,活动主办方在活动前组织收集参加活动人员的健康码,行程卡,并在入口设置体温检测点进行人员登记、配发口罩并提醒参加活动的人员佩戴好口罩,做好疫情防控的人员核查相关工作。

活动在体健学院的龙狮表演中拉开序幕,龙狮舞演得有劲,锣鼓声声格外响亮。翻腾、跳跃、气势如虹,生机活现,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随后,校团委书记尹坤萍为活动致辞,对筹备、组织及参与活动的学生干部、相关部门表达了亲切问候和由衷地感谢,希望楚师青年勇担使命,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活动伊始,彝族文化研究协会、舞艺社、次元社、文心国学社、艺馨剪纸社、ACE动漫游戏同好会联合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婀娜多姿的时装走秀,展示了汉服、礼服、民族服饰、二次元服饰等不同风格的服装的魅力。舞艺社带来别具特色的傣族舞蹈展示,民族风情跃然眼前,将活动气氛推向了一个小高潮。

开幕式结束后,各社团带来精彩演出,有激情澎湃的舞蹈表演,有热情奔放的合唱表演,有洋洋盈耳的乐器独奏等。同时,各社团准备了各种各样有趣的小游戏以及琳琅满目的小礼品,现场参与游戏的同学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随着夜幕降临,社团文化节迎来了压轴节目音乐节。来自环化学院赵宇带来一首《西湖》点燃了现场的气氛,来自数计学院的孙华骐和钱天浩的吉他弹唱《偏爱》将观众的情绪推向高潮,来自管经学院的次里拉初的吉他弹唱《旅行的意义》让大家沉浸在歌声的温柔里,漌佧乐队带来的乐队表演将活动现场的气氛推到了顶端,台下的观众积极上台与歌手们一起演奏,一起在舞台下欢乐地舞蹈。

社团文化节是我校精心打磨的文化育人名片,47个学生社团同学欢聚一堂,百花竞放,共展风华,丰富了我校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为我校校园文化建设营造了良好的氛围,彰显了楚师学子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为我校校园文化建设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供稿:校团委

审核:尹坤萍

编辑:马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