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综合新闻

CHUXIONG NORMAL UNIVERSITY

学校扎实开展第五轮本科专业综合评价工作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16日    点击:    审核人:    编辑人:马丽    

2022年8月26日,根据云南省教育评估院相关要求,学校发布《关于开展2022年第五轮高校本科专业综合评价工作的通知》,扎实推进评价工作。8月26-31日,49个参评专业有序开展专业自评,认真准备支撑材料;9月1-15日,各专业通过“云南省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综合评价管理平台”,完成支撑材料在线提交;9月20日-10月14日,专业负责人认真撰写汇报材料,制作PPT,完成专业点评价工作。

11月7-8日,云南省第五轮高校本科专业综合评价专家组组长刘坚教授,专家组成员王林、陶云、余益民、吴昊旻教授,省教育评估院都君艳,专家组秘书张豫一行7人对我校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化学、应用心理学、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财务管理5个专业开展实地抽查工作。

11月7日上午召开专家见面会,相关校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被抽查学院院长、副院长、被抽查专业负责人参加。王资校长致欢迎词,施红星副校长汇报学校专业建设及学分制改革基本情况,刘坚教授说明本次专业综合评价指标的新变化并提出抽查工作要求。

见面会结束后,抽查专家以问题为导向、突出重点,分别深入抽查专业所在学院,开展听课看课、考查实验实训条件、召开师生座谈会、查阅相关材料等抽查工作,查证“课程、教师、教材、测试、就业”五个指标的建设情况。

11月8日下午,专家组召开反馈会,全体校领导、教学督导团成员、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二级学院书记、院长、分管教学副院长、全体专业负责人,教务处及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全体人员参加。

会上,专家组王林、陶云、余益民、吴昊旻、刘坚教授逐一反馈实地抽查情况,并对专业建设提出意见和建议。专家组对学校学分制改革、“三风”建设、课程思政、跨校联考、过程性考核、毕业论文管理、教材使用对课程目标达成情况评价等方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课程评价、师资队伍建设、提高毕业论文(设计)质量、提升大学英语四六级通过率和考研升学率等方面提出改进意见。

王资校长代表学校作表态发言。对专家组的指导表示感谢,学校将以实地抽查为契机,进一步加大专业建设投入、完善资源配置、突破薄弱环节、建立专业建设文化生态,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整体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

通过开展第五轮本科专业综合评价工作,使我们明确了专业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今后努力的方向,增强了提升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信心和底气。

供稿: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

审核:钱波

编辑:马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