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综合新闻

CHUXIONG NORMAL UNIVERSITY

楚雄州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中小学骨干教师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14日    点击:    审核人:    编辑人:耿佳英    

11月14日上午,为期5天的楚雄州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中小学骨干教师培训班在我校教师进修综合楼第一报告厅正式开班。本次培训由中共云南省委教育工委主办,楚雄州教育体育局、楚雄师范学院承办,楚雄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协办。楚雄师范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施红星、楚雄州教育体育局副局长毛发金、云南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指导委员会专家组组长云南民族大学张建国教授、楚雄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苏斐然教授出席开班式,开班式由楚雄师范学院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刁国庆主持。

开班式上,施红星副校长代表楚雄师范学院,对一直以来关心学校建设发展的楚雄州教育体育局和奋斗在楚雄州教育战线上的各位骨干教师表示了最衷心的欢迎和感谢,对学校近年的办学成果进行了介绍,并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切实组织好本次培训活动,活动过程中要加强与中共云南省委高校工委、楚雄州教育体育局等有关部门的联系,圆满完成此次培训任务。

楚雄州教育体育局副局长毛发金代表州教体局强调了本次培训的重要意义,要求参与培训的各位思政课骨干教师在为期5天的培训中要端正态度,认真参训,用培训所得来提升思政课的教学效果,并对培训纪律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原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材编写课题组首席专家,现教育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分教指委委员,云南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会会长,云南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指导委员会专家组组长,云南民族大学张建国教授代表培训专家组讲话,对本次培训的内容设计及培训的重要性、及时性等问题进行了说明。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苏斐然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表态,将在本次培训中认真落实上级要求,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培训管理、教学实施等各方面工作,并在前面领导和专家讲话的基础上,对各位学员提出了几点补充要求。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完善思想政治工作体系,推进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本次培训活动的开展是我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工作之一,意义重大。此次和楚雄州教育体育局联合承办的楚雄州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中小学骨干教师培训项目的开展,是学校扎根楚雄、服务地方、专注基础教育优质教育资源培养、培训的生动体现。楚雄师范学院将按照《中共云南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2022 年秋季学期学校思政课教师培训的通知》和《楚雄州教育体育局转发中共云南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2022年秋季学期学校思政课教师培训文件的通知》精神和要求,切实组织好本次培训活动,圆满完成此次培训任务,为楚雄州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审核:马文军

编辑:耿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