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综合新闻

CHUXIONG NORMAL UNIVERSITY

学校组织召开三项工作检查考核安排布置会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11日    点击:    审核人:    编辑人:马丽    

为了进一步明确考核工作要求,聚焦考核工作重点,确保基层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检查考核工作顺利开展,2022年11月11日上午,学校组织召开基层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检查考核安排布置会。学校纪委王建书记,党委委员、组织部周开进部长,党委委员、宣传部刁国庆部长,三项检查考核工作4个考核组的全体人员,办公室和纪检处相关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纪检处主持工作的副处长唐元清主持。

按照以会代训的方式,周开进同志、刁国庆同志和王新春同志分别就三项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重点强调了考核对象、考核标准、考核程序、完成时限等要求。

王建书记强调学校党委历来对基层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责任制检查考核工作高度重视,今年更是结合实际早计划、早安排,经过多年实践和不断总结,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已经成为检验工作成效的“测量器”、推动工作落实的“指挥棒”、对干部履职能力评价的“度量衡”,通过目标考核,目的是倒逼责任落实、激励担当作为,既督促各二级党组织、各学院、各部门通过认真地自检自查,总结各项工作的开展成效,反思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又有利于学校党委全面了解各项工作开展的情况,总结经验、查缺补漏,为科学决策、为更好地谋划好来年的工作提供依据。他要求各考核组:一是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高质高效完成本次检查考核工作中来,以对事业、对工作、对自己、对学校党委高度负责的态度,本着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的原则,扎扎实实完成检查考核工作任务。二是要把握要求、周密组织。认真学习领会并熟练掌握考核工作的内容和要求、了解被考核对象的基本情况,做到心中有数。周密布置、合理安排,把工作中各个环节和细节考虑清楚,加强与被考核对象对接、主动找带队领导汇报、合理安排组内力量、明确专人分别对各项工作开展检查考核,确保工作顺利推进。三是要坚持标准、确保质量。要坚持对标对表,严格按照考核要求开展工作,做到评分标准不降低,考核环节不减少,注意组内坚持统一标准、统一口径,一把尺子量到底,客观公正评价每一个考核对象工作开展的情况并实事求是向学校党委报告。工作中既要把握时间节奏,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考核任务,又要确保工作质量,不搞形式主义、不走过场,坚持把工作做细做实,确保检查考核结果经得起检验。四是要严明纪律、团结务实。严格遵守工作纪律,严守保密要求,严谨务实、谦虚谨慎。考核组内要加强团结、相互补台、齐心协力,各位组员要统筹兼顾好检查考核工作和本职工作,确保检查考核工作圆满完成。

今年的“三项工作”检查考核,学校党委结合实际早计划、早安排,从即日起至11月20日前将完成实地检查考核工作。

供稿:纪检处

审核:唐元清

编辑:马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