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综合新闻

CHUXIONG NORMAL UNIVERSITY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学业导师”聘任仪式暨师生见面会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10日    点击:    审核人:    编辑人:马丽    

2022年11月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教师进修综合楼第一报告厅举办“学业导师”聘任仪式暨师生见面会,正式启动学业导师工作。

学业导师制是高校教学管理工作的主要制度,也是切实推进学分制改革的重要举措。马克思主义学院根据学校部署,制定了院级学业导师制实施方案,率先在2021级和2022级学生中实行学业导师制,为共计277名学生指派了学业导师。聘任仪式上,苏斐然院长代表学院宣布本轮聘任的37名学业导师,邀请各位导师上台与学生见面。

大会上苏斐然院长对全体导师提出要求,希望大家秉承立德树人理念,以学生为中心,认真履职,担当尽责;同时也希望广大同学珍惜机会,尊敬师长,虚心学习,在导师的带领下努力成长成才。

学业导师代表何光群副教授代表本次受聘导师发言。她表示,担任学院本科生导师,既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导师制的推出,体现了以生为本的教育方针。作为本科生导师,应该积极引导学生做好学业规划工作,为学生解决“为什么要学、学什么,如何学等问题”提供有效帮助,引导学生明确成才目标,增强就业的核心竞争力和职业发展能力。承诺将以高度的责任心和热情的态度,做好指导工作。

思想政治教育2022级2班学生董贝贝代表全体学生发言。她表示,导师制在学生的心中,不仅是学校制度,更是一种学校给予学生的亲情与关怀,是联系教师与学生两大群体桥梁和纽带,是拓展学生知识和能力的有效途径。导师制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有助于建立起亦师亦友、信任有加的师生情谊。代表全体同学承诺,在接下来的学业与生活里要保持敬畏之心,尊重和信任导师;保持学习之心,积极主动向导师学习,加强专业能力;保持进取之心,立志做一个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见面会后,各位学业导师与所指导学生随即开展了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年学业导师工作正式展开。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审核:马文军

编辑:马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