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综合新闻

CHUXIONG NORMAL UNIVERSITY

点燃创业星火 建设魅力楚雄——2022年楚雄州第五届青年创新创业论坛在我校举行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08日    点击:    审核人:    编辑人:马丽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学生创新创业激情,增强创新创业意识,提高创新创业能力,拓宽创新创业思路,了解创新创业政策,更好地为大学生创新创业提供全方位指导。11月7日下午,由共青团楚雄州委、楚雄州科技局、楚雄师范学院团委联合主办的“2022年楚雄州第五届青年创新创业论坛”在我校上礼堂举行。团州委书记左雪妹,州科技局副局长郭绍云,楚雄师范学院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刁国庆等领导出席论坛,来自各个领域的创新创业青年代表、在校学生等200余人参加论坛。

左雪妹在论坛上致辞,勉励青年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铸牢思想根基,努力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要不断丰富自我,练就过硬本领,在实践中接受教育、积累经验、增长才干;要塑造高尚品格,引领时代新风,全面把握伟大建党精神的精髓要义,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要勇于创新创造,投身强国伟业,在创新创业实践中增长智慧才干,用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论坛上,网络主播代表刘瑾、电商创业人才代表高榕、青少年科技人才培养代表李娟、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代表周自灵、科技创新人才代表毕荣璐5位优秀创新创业青年代表依次上台,讲述创业故事,分享创业经验,交流创业心得并与大学生进行了创业知识的互动。中国青年创业导师、云南省青年创业致富带头人协会负责人、云南彩云庄企业集团董事长孙立刚结合自己的创业经历,对5名创业青年的分享进行点评,给聆听分享的青年朋友们很多启发和收获。

我校2007届优秀毕业生、创新创业青年代表、南华县天健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周自灵就自己多年的创业经历,结合专业学习、实践运用、创业心得等方面为学弟、学妹们带来了生动、精彩的奋斗历程分享。

长期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培养青年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积极创设校内创业园区为学生的创新创业活动提供服务。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让我校学生直观感受到创新创业的正能量,有利于营造校园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良好氛围,让校园青年大学生充分了解创新创业政策,激发我校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

供稿:校团委

审核:尹坤萍

编辑:马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