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综合新闻

CHUXIONG NORMAL UNIVERSITY

学校召开二届党委第三轮巡察中期汇报会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03日    点击:    审核人:    编辑人:于建波    


为及时掌握巡察工作推进情况,2022年11月1日下午,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二届党委第三轮巡察中期汇报会。学校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正武,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建,党委委员、组织部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周开进,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刁国庆及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其他成员,2个巡察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党委巡察办相关人员列席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何伟全同志主持。


会议听取巡察组巡察进驻以来工作开展基本情况,目前发现主要问题及下步工作打算的汇报,并对巡察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分析研判,对各巡察组前一阶段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开展好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布置。


王建强调,巡察组要准确把握巡察工作要求,在“精准”和“震慑”上下功夫,瞄着问题去、盯着问题巡,深挖细查,切实把问题核准查实,通过精准发现问题,客观研判问题,如实报告问题,推动问题整改;要高质量撰写巡察报告,问题分类要准确、问题定性要精准,文字表述要规范、意见建议要中肯。

李正武强调,巡察组要突出政治巡察的定位,从讲政治的高度来发现问题,进一步核实、查证问题,形成完整的证据链,做好问题底稿,确保问题支撑材料完整、关键信息明确,使发现的问题做得实、立得住、能整改,并经得起检验;要继续保持优良作风,参与巡察的人员处理好巡察和本职工作之间的关系,高质量完成学校党委交给的任务。

何伟全指出,二届党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启动以来,两个巡察组自觉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中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对巡察工作的新要求,严格按照巡察工作实施方案,作风扎实、工作务实,按计划顺利推进并完成了阶段性工作任务。他要求巡察组:一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自觉把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当成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二要坚持正确的导向,坚持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高度去发现和反映问题,并推动问题整改,最终落脚到促进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落实上。三要精准画像报告。在对前一阶段发现问题进一步深入核实、核准基础上,结合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职能职责和工作特点精准画像。巡察办要进一步加强指导,帮助巡察组在高质量撰写巡察报告上下功夫,确保巡察报告结构合理、层次分明、论据充足、表述严谨、“画像”精准。

 

供稿:党委巡察办

审核:杨荣昌

编辑:于建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