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综合新闻

CHUXIONG NORMAL UNIVERSITY

学校举行党外人士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座谈会暨2022年第三次统战双月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25日    点击:    审核人:    编辑人:马丽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校在组织党外人士代表集中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畅谈收看体会的基础上,2022年10月24日举行党外人士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座谈会暨2022年第三次统战双月座谈会,校党委书记何伟全,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刁国庆出席会议,学校各民主党派成员代表、知联会会员代表、无党派人士、党外代表人士代表、留学归国教师代表及统战部干部46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统战部部长蔡晓丽主持。

座谈会上,民盟楚雄师院支部主委王志刚,民进云南省委委员、民进楚雄州委兼职副主委、州政协委员江枫,民进楚雄师院总支主委曾谋,农工党楚雄师院与楚雄州彝族文化研究院联合支部主委杨甫旺,九三学社楚雄师院支社主委、州政协委员胡文群,学校知联会会长李志虹,学校知联会副会长、留学归国教师代表孙红琼,无党派人士李清、杨海萍,党外代表人士、州政协委员马媛萍10位老师进行学习体会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具有里程碑意义,党的二十大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在新征程上,党外人士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立足岗位、勤奋工作,积极投身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实践,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刁国庆指出,一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取得伟大成就,是全党全国人民一起想、一起干出来的,其实学校的发展历程也是如此,学校发展到今天一路走来并不容易,是经过几代师生的共同奋斗,经历了不同的发展阶段,才有现在的发展成果,是全校师生同舟共济、披荆斩棘才取得的成就;二是从交流发言中能感受到学校党外人士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热情和学习热情,大家通过初步学习都能够自觉结合自己的岗位实际去进行研究解读,体现了各民主党派成员、广大党外知识分子高度的政治觉悟;三是党的二十大已胜利闭幕,发展蓝图已经绘就,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今后很长一段时间的重要政治任务,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只有大家都立足各自岗位实际,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把自己的工作干好,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大家共同奋斗,才能实现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确立的目标任务。

何伟全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总揽全局、气势恢宏,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通篇贯穿坚定的信念追求、强烈的使命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芒,是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前进的政治宣言、理论纲领和行动指南。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首先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深学细研上下功夫,在全面学习报告的基础上,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精髓要义、精神实质和科学内涵,汲取实干担当力量,将贯彻落实报告精神同总结经验、对照现实、谋划工作、推动落实结合起来。二是要自觉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通过深入持久的学习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是通过学习,明确我们要干什么,可以概括为十六个字,即“核心引领、初心不改、同心奋斗、匠心筑梦”。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引领下,坚守教育的初心,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办人民满意的大学;学校要走高质量发展之路,摆在我们面前的任务还很艰巨,办学条件、干部队伍建设、教师队伍建设、学科专业发展、学生就业创业等等,困难还很多,任重而道远,我们要同心奋斗,要撸起袖子加油干;作为教育工作者,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匠心”的要求来提升自己的职业能力,用“匠心”的标准来培养学生,立师德,强师能,要把“四有”好老师的要求落实在人才培养工作中,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到实处。四是各民主党派、知联会、无党派人士、党外代表人士要在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立足岗位作奉献中做出表率、走在前列。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站稳政治立场、把牢政治方向;要深刻理解报告中“一起来想,一起来干”的深刻含义,发挥主动性、积极性,立足工作岗位建功立业,多献务实之策、多做有用之事,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作出积极贡献,在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中体现价值、彰显作为。

供稿:统战部

审核:蔡晓丽

编辑:马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