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综合新闻

CHUXIONG NORMAL UNIVERSITY

学校召开学生奖助学金评审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2日    点击:    审核人:    编辑人:于建波    

 

为有序组织、落实好学校2022年奖助学金评审工作,9月21日下午,学校在笃学楼128会议室召开了学生奖助学金评审工作会议。学生处(学生工作部)、纪检处、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及负责资助工作的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处处长李飞主持。




会上,学生处(学生工作部)传达了省教育厅关于奖助学金评定工作的文件精神,学校2022年奖助学金评审的总体情况、政策依据、评审程序及评审过程中的重点注意事项;同时强调了国家奖助学金是政府民生工程,是资助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大学生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高度重视和殷切关怀,各学院要严格按照2022年奖助学金评定工作的纪律要求,高度重视评审工作、严格评审程序,认真执行评选规则,做到评审工作公平、公正、公开。

纪检处通报了在2021年学生资助工作专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对做好2022年奖助学金评定工作提出几点建议。一是要熟知政策,加大宣传力度。要加强学习,按照相关规定深入组织开展层次不同、形式多样的资助政策宣传活动。二是要依规守律开展资助工作。严格程序,特别是要严格履行召开班会、公示的程序,接受师生监督,注意保护学生隐私。三是要加强监督,发挥监督合力。既要发挥学生处、纪检处、审计处等职能部门的监督作用,也要利用各二级学院的就近作用,广泛听取学生意见建议,畅通反映渠道并不定期对资助工作进行检查,针对风险点和发现的问题完善制度,建立长效机制,把自查、整改和巩固提升结合起来,依法依规做好资助工作。

 

供稿:学生处

审核:李飞

编辑:于建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