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综合新闻

CHUXIONG NORMAL UNIVERSITY

马克思主义学院掀起《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热潮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19日    点击:    审核人:    编辑人:陈玲    

近日,学校党委就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进行了专门的部署安排。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积极响应、迅速落实,切实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走在前列、作出表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坚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与党史学习教育、师范专业认证等各项工作结合起来,迅速掀起理论学习热潮,认真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师生深入学习,努力做到学深学透、真学真用,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变为思想武装、工作遵循和行动指南。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重要内容,组织党员进行潜心学习,通过个人自学、集体学习、交流心得的方式,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

各教研室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作为思政课教师集体备课、研学研修的重要内容,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备课会,推动备课成果转化为教学指南,做到照着中央精神讲课,突出政治性;用学术科研讲,突出学理性;对着学生思想困惑讲,突出针对性。

“概论”教研室带头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基础上,通过专题分解学习进行示范性宣讲辅导,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宣讲做了充足准备,推动形成学在深处、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浓厚氛围。

9月1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学习研讨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研讨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苏斐然在发言中表示,学院即将迎来师范专业认证,要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善于运用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为思想政治教育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提供强有力的保证。

接下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将持续推进《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宣传落地落实,切实肩负起政治责任,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在学以致用、用以促学上下功夫,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审稿:马文军

编辑:陈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