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综合新闻

CHUXIONG NORMAL UNIVERSITY

我校与禄丰市政府举行省属高校县中托管帮扶项目工作座谈会暨签约仪式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06日    点击:    审核人:    编辑人:马丽    

为落实《云南省“十四五”县域普通高中发展提升行动计划实施方案》关于“实施县中帮扶工程”的部署要求,在省教育厅组织安排下,2022年9月5日上午,楚雄师范学院与禄丰市人民政府关于结对帮扶禄丰市第三中学座谈会暨签约仪式在禄丰三中举行。学校党委书记何伟全、党委副书记李正武、副校长施红星、禄丰市副市长夏颖等领导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何伟全书记指出,实施省属高校县中托管帮扶项目是教育综合改革和发展中的重大创新举措,发挥不同机构的组织优势和智力资源,共同提升县中的教育质量,必将对县域教育体系发展产生引领性作用。此次楚雄师院托管帮扶禄丰三中,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何伟全书记指出,禄丰三中在办学过程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理念先进、特色鲜明、实力突出,县中托管帮扶工作已经具有良好基础,希望双方提高政治站位,严格遵守协议精神和要求,积极统筹学科、人才等各方面资源,精心组织跟岗挂职、骨干教师交流、教研指导和教师培训等各项举措,实现双方在学校管理、教育教学、教师专业发展、校园文化建设、办学条件改善等方面资源互补、共同提高,为楚雄州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夏颖副市长在讲话中强调,楚雄师院是一所拥有高水平师资团队,综合实力强劲的高校,禄丰三中得到楚雄师院的帮扶,是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机遇。她要求,禄丰三中要以省属高校帮扶为契机,充分发挥楚雄师院帮扶专家作用,抓细抓好帮扶方案各项措施落地落实,在解决高中教育面临的突出问题和补齐发展短板等方面实现质的突破。

签约仪式上,李正武副书记与夏颖副市长分别代表学校和地方政府签订了关于结对帮扶禄丰市第三中学的协议。

在禄丰三中考察调研期间,何伟全书记与禄丰市委书记赖有常等领导进行了会谈,并实地查看了禄丰三中学生宿舍、教室、教师办公室等场所,与师生亲切交流,看望了我校在禄丰三中工作的毕业生代表。

学校办公室、教务处、人事处、资信处、校团委、教育学院有关负责同志,禄丰市教体局、碧城镇政府有关领导及禄丰三中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供稿:办公室

审核:杨荣昌

编辑:马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