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综合新闻

CHUXIONG NORMAL UNIVERSITY

楚师“新”语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30日    点击:    审核人:    编辑人:陈玲    

一阵秋风送清凉,丝丝惬意在心间,一场秋雨润万物,缕缕如意沁心田,一抹秋色点生活,点点温暖驻心房。入秋之初,楚雄师范学院迎来了来自全国25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的4901名2022级新同学。

经过报到、注册、入学、参加开学典礼和入学教育,新生感触良多,纷纷发表启程感言。

                                               李鑫 数计学院 2022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优师)班 来自云南昭通

从充满活力的高中毕业,又来到生机勃勃的高校,与各位老师、同学相聚,这如灵鸟得荫般的成就感充实了我的心灵,让我进一步感受到楚雄这块“滇中翡翠”的深深魅力。在这高等学府里有老师的谆谆教诲,引领我们和更完美的自我邂逅;也有同学的悉心交谈,激发我们勇敢地和自己未开发的才能挥袖;还有我们自己对未来的向往,促使我们用实际行动奋斗……我是优师专项培养对象的一员,有着坚定的理想信念,对专业无比自信,我力争提高各方面的能力和素质,培养专业技能,胜任岗位要求,再行考研至更高学历,做到教学认真、关爱学生,努力成为一名地方需要的优秀教师。

                                              耿茜韵 教育学院2022级小学教育(优师)1班 来自云南富源

刚入学,美丽整洁的校园让我眼前一亮,迎新热情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老师、学长们的热情让我倍感温暖,开学典礼上领导、老师、学长的深情期望和谆谆教诲,为我的大学生活指明了方向。当看到学校门口的全国文明校园荣誉时,感到很激动,学校有荣光,我们也要发光。未来四年我们一起努力吧,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毛晓彤 语言文化学院2022级英语(公费)班 来自云南保山

我很荣幸参加楚雄师范学院的新生开学典礼,在典礼进行时,我不止一次感慨,虽然我参加的是线上开学典礼,但我仍能感受到现场的激扬氛围和青春激情。“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人的一生就是一个不断学习、不断自我完善的过程,今天我们怀揣着梦想、满怀期待地踏进了大学校园,我作为一名英语专业公费师范生,对教师这个职业充满了崇敬。大学毕业后就将成为一名人民教师,内心既激动又期待,聆听了学校领导的谆谆教导后,让我更加坚定信念,无论这条路有多难走,我将决心成为教育战线上的一颗螺丝钉。

                                               李婷婷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级思想政治教育1班 来自楚雄双柏

我是一个来自偏远山区的农村姑娘,体会到了大山的艰辛,录取在楚雄师范学院于我而言实属不易。未到楚师之前对新环境充满了慌张与无措,初到楚师时热情的学长学姐带领我到学院报到,并帮忙搬行李到宿舍,学校老师和蔼可亲,我的茫然慢慢消除。楚师文化底蕴深厚,校园整洁美丽……我一下子喜欢上了这个学校,往后四年我会严于律己,朝着目标前进!

                                                     张文聪 体健学院2022级体育教育1班 来自云南西畴

 我很荣幸来到楚雄师范学院求学,与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在楚师相遇,将共同学习生活四年。很荣幸作为新生代表到现场参加开学典礼,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我将坚定不移地践行“等不是办法,干才有希望”的西畴精神与“笃学尚行 扬美崇善”的校训,牢记学校领导、老师、学长的谆谆教诲,不放松自己,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早日成才。

                                         窦晟元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2022级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班 来自黑龙江佳木斯

在这金秋时节,很荣幸参加楚雄师范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校长的寄语让我认识到学海无涯,在学习的同时要强身健体,涵养品德,成为一个全面发展的人。我从黑龙江来到这里,不仅是因为想要在楚师学有所成,也是因为楚雄的风景气候宜人,希望能在楚师交到新朋友,学到新知识。

                                                曹春丽 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2022级工艺美术班 来自云南永仁

今天我有幸参加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何伟全书记对新生生源信息特点如数家珍,勉励新生要胸怀祖国、刻苦学习、锤炼品性、做好自己、融入集体。王资校长为全体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校长勉励我们开好头、起好步,珍惜光阴、勤奋学习;互助互爱、学会合作,还督促我们锻炼身体,增强体质,健全人格。这些很具体的箴言我深受启发。新起点,新征程,新奋斗,希望自己在大学四年的时间里,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遇见更好的自己。

                                                徐泽亚 资源环境与科学学院2022级地理科学班 来自江西鹰潭

参加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后,我对楚师的认知和了解又多了一分,很荣幸能成为其中的一员,在开学典礼上收到学校准备的生日蛋糕,很高兴、也很惊喜,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期待在老师的指导下历练成长成才,成为更好的自己。

                                                 陈怡洁 管经学院2022级公共事业管理班 来自山西临汾

在参加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我又一次咬定了自己的目标,深知楚师的事业发展与自己的成长紧密相连。在这里我们将展开又一次新生。正如王资校长对我们的期许,我们要握紧手中的接力棒,努力学习,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勇敢展现自己,秉承校训精神“笃学尚行 扬美崇善”,做一名优秀的楚师人!我很幸运来到楚师,认识我很棒很温和的舍友,交到许多好朋友,未来可以和我的同学们一起进步,一起书写属于我们的精彩人生。

供稿:各学院

审核:刁国庆

编辑:陈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