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综合新闻

CHUXIONG NORMAL UNIVERSITY

凝心聚力 稳步前行——学校组织参加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总结暨培训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15日    点击:    审核人:    编辑人:马丽    

7月14日,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总结暨培训研讨会在云南师范大学召开。学校在信息中心第一报告厅设线上分会场,校长王资全程参加,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师范类专业负责人、教务处、质评中心相关人员共70余人参加。副校长施红星、教务处处长彭燕梅、马克思主义学院书记马文军、美艺学院院长王建才、质评中心相关人员共6人参加了现场会议。

教育部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委员会委员宋冬生教授、齐鲁师范学院林松柏教授、湖南师范大学银海强教授、南京师范大学叶忠教授分别从认证工作要点、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内涵、课程目标达成评价等方面作了专题报告。楚雄师范学院、文山学院、玉溪师范学院、云南师范大学分别结合各自学校认证开展情况作了交流发言。

施红星以“落实认证标准 重塑培养体系”为题,代表楚雄师范学院作交流发言。他介绍了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开展情况,分享了认证工作的六点主要做法和四点体会,提出了今后认证工作的打算与展望。

本次会议拓宽了学校师范专业建设思路,明确了今后认证工作努力方向,为下一步推进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学校将继续大力推进专业自评自建工作,提高师范类专业内涵建设水平,提升师范生培养质量。

供稿: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

审核:钱波

编辑:马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