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综合新闻

CHUXIONG NORMAL UNIVERSITY

党委副书记、校长王资带队到楚雄市部分企业走访调研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14日    点击:    审核人:    编辑人:耿佳英    

为持续深入落实“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切实推进学校就业创业工作,2022年7月11—12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资带领学校办公室、学生处(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马克思主义学院、资源环境与化学学院、管理与经济学院相关人员前往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楚雄州分公司、云南爱尔发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云南麻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题调研。

在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楚雄州分公司调研时,公司全体领导班子陪同调研,总经理杨领周介绍了企业发展情况及用人需求,并对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提出了中肯建议。王资校长介绍了学校办学情况,并对楚雄邮政长期以来对学校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她指出,双方合作潜力巨大、合作空间广阔,希望进一步凝聚合作共识,持续深化多领域、多层次合作交流,搭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双赢的合作平台,在人才培养培训、实习就业、科学研究、创新创业教育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实现双方更高质量的校企合作。

在云南爱尔发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调研时,公司副总经理李林品带领调研组参观公司全球规模领先的雨生红球藻养殖基地,了解爱尔发的工艺流程、市场布局及产业链建设情况。李林品详细介绍了爱尔发近年来的发展经营状况以及虾青素新产品研发、市场销售和产业规划。随后,双方组织了座谈交流,王资校长及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企业人才需求状况,并就深化校企合作展开交流。双方希望能建立长效对接机制,积极拓展产学研合作的广度和深度,精准锚定合作方向,持续深化双方在教学科研、实习实践、就业创业、工业旅游等领域的合作,实现校企同发展、共进步。

调研组赴云南麻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调研,公司生产总监万晟、供应链总监伍萍、市场销售部经理李木子、人事部经理赵姝芬陪同调研。调研组一行参观了生产车间,详细了解生产流程。随后,校企双方举行了座谈交流,李木子介绍公司发展及产业布局,王资校长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情况。经过座谈双方在学生实习见习及就业、联合科研、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达成了初步共识。

撰稿:学校办公室

审核:杨荣昌

编辑:耿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