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综合新闻

CHUXIONG NORMAL UNIVERSITY

学校举行2022年第二次统战双月座谈会暨“喜迎二十大、同心跟党走”主题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05日    点击:    审核人:    编辑人:陈玲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扎实推进《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在我校的贯彻落实,加强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归国留学教师的思想政治引领,强化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使命担当,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2022年6月30日,学校举行了2022年第二次统战双月座谈会暨“喜迎二十大、同心跟党走”主题座谈会,校党委书记何伟全、副书记杨顺清出席会议,学校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及代表、知联会负责人及代表、归国留学教师代表及统战部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杨顺清主持。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传达了喜迎二十大、同心跟党走”主题教育相关文件要求,对学校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做了具体安排,通报了2022年上半年学校统战工作开展情况。学校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知联会负责人对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开展“喜迎二十大,同心跟党走”主题教育工作计划进行了交流。

会上,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知联会代表进行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体会交流,民盟楚雄师院支部李育卫副教授、民进楚雄师院总支曾谋主委、农工党楚雄师院与楚雄州彝族文化研究院联合支部杨甫旺主委、九三学社楚雄师院支社胡文群主委、知联会李志虹会长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要进一步学深悟透全会精神,深刻领会核心要义,凝聚思想共识,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使命担当和具体行动,在各自岗位上努力工作,做出实实在在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留学归国教师代表唐孟尧博士交流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精神的体会,结合自己的留学经历,畅谈了自己疫情期间在国外学习时感受到祖国的关怀,获得了中国好、中国共产党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好的真切体会,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教师成长进步的殷切嘱托,大力弘扬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以报效国家、服务人民为自觉追求,努力在自身岗位上作出应有的贡献。

何伟全在讲话中指出,一是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要从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理论和实践的不断发展中,深刻认识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作用;要从奋进新时代、奋斗新征程的使命任务出发,深刻把握新形势下做好统一战线工作的实践要求;要继续深化统一战线“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切实增强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政治自觉性和政治坚定性。二是工作要有显示度,党外知识分子、留学归国教师都是学校建设的重要力量,在教学、科研等工作中要提高自我要求,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展现自身风采;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要加强自身建设,在校内校外都要展示出良好形象;三是统战部门要切实落实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要求,要在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上下功夫,不断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增强统战成员向心力,形成统战凝聚力,凝心聚力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杨顺清在总结时强调,要认真落实何伟全书记讲话提出的各项要求,一是要抓好政治理论学习,提高理论素养,提高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和水平,提升工作成效;二是要自觉践行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要求,推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提高工作效能;三是要认真组织好“喜迎二十大、同心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统战部要加强统筹协调,做好指导服务,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知联会要主动作为,组织广大成员积极参与;四是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知联会要依据各自的章程,结合自身实际加强组织建设,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工作呈现新气象;五是要科学合理安排期末和假期工作,特别注意安全问题,确保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及自身安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供稿:统战部

审核:蔡晓丽

编辑:陈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