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综合新闻

CHUXIONG NORMAL UNIVERSITY

强国有我 请党放心 青春榜样 砥砺逐梦——我校2022年五四表彰大会隆重召开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04日    点击:    审核人:    编辑人:马丽    

生逢盛世担重任,砥砺奋斗绽青春。

5月4日下午,我校2022年五四表彰大会在第一报告厅隆重召开。党委副书记杨顺清,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刁国庆、学生处(学工部、武装部)部长李飞、校团委全体人员与师生代表齐聚一堂,共同见证楚师青年学子弘扬五四精神、勇担家国使命、建功立业新时代的华彩篇章。大会由校团委书记尹坤萍主持。

杨顺清在致辞中指出,今年正逢建团100周年,这个青年节更具新时代特征与历史意义,希望全校青年主动对标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对青年一代的嘱托,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中做到以下四点:一是永葆家国情怀,做爱党报国、理想远大的楚师人;二是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锤炼高尚品格,做弘扬时代新风的楚师人;三是牢记校训精神,脚踏实地,做本领过硬、开拓创新的楚师人;四是坚持全面发展,一专多能,做德才兼备有文化的楚师人。希望楚师青年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不负青春年华,奋发作为、追求卓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倡树身边好榜样,传递青春正能量。过去一年来,楚师青年学子弘扬五四精神、勇担家国使命、建功立业新时代,涌现出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校团委副书记邹治豪宣读表彰决定,对评选出的56个校级先进集体和815名优秀个人进行表彰。

凝聚青春力量,榜样引领成长。语言文化学院团委书记、青年好网民代表段雪蓉、资环学院五四青年奖章代表2019级科学教育班施艳琼、教育学院五四青年标兵代表2019级音乐表演班秦寄玮分别讲述了追梦圆梦的青春奋斗故事。与会领导为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发荣誉奖牌、证书。

重温入团誓词,时时铭记于心。大会最后,全体参会人员重温了入团誓词,时刻提醒自己,用青春践行誓言。“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在昂扬的团歌中,五四表彰大会走向尾声。青春不褪色,奋斗不止步,楚师青年学子将以五四精神为指引,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高举旗帜跟党走,奋发作为,谱写出无愧于革命先辈、无愧于伟大时代的青春华章!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供稿:校团委

审核:尹坤萍

编辑:马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