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综合新闻

CHUXIONG NORMAL UNIVERSITY

学校召开2021年退役复学学生欢迎大会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26日    点击:    审核人:    编辑人:陈玲    

11月24日下午,学校在信息中心第一报告厅召开2021年退役复学学生欢迎大会。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资,党委副书记杨顺清,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刁国庆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分管领导、辅导员、学生处及校团委负责人、全体退役复学学生、国防后备连、国旗护卫队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欢迎大会由杨顺清主持。

王资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以及广大师生对退役复学的同学表示热烈欢迎,也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并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的的同学们感到骄傲。她对退役复学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刻苦学习,传承军队优良品质。无论在哪都是“排头兵”,要把部队上攻坚克难的劲头带到学习中去,要无愧于新时代退役军人的荣誉称号;二是发挥表率作用。要把部队里的好作风、好传统、好习惯带回到学校,用好的品质去团结、影响周围的同学,要以军人的优良作风带动和参加学校的校风、学风、班风建设工作;三是要再展军人风采。要积极加入学校国防社团,积极投身于学校的军训、征兵宣传动员工作中,为学校的国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再作新的贡献。

校领导为退役复学学生佩戴光荣之花。退役复学学生踊跃发言,真诚地感谢学校党委和全体师生给予他们的热情和关爱,分享了自己在部队的经历、收获与体会。他们表示,军营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使他们具备了思想纯洁、政治合格、训练有素、纪律严明、坚韧自信、艰苦朴素的品质,回校后也深深感受到了学校的温暖,他们将继续发扬人民军队的优良传统,努力学习,成长成才。

杨顺清在总结讲话时强调:退役复学的同学们一定要尽快转变角色,回归校园生活,刻苦勤奋,在学习和生活上追求新的发展和进步。学校武装部、教务处、各二级学院等部门必须要贯彻落实好党和国家相关优惠政策及学校有关规定,在学业、就业、资助等各方面为退役复学同学提供更加优质的指导、支持与服务。全体学生要努力以退役复学的同学为榜样,积极响应祖国号召携笔从戎,胸怀大志,报效国家。

供稿:学生处

审核:李飞

编辑:陈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