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综合新闻

CHUXIONG NORMAL UNIVERSITY

学校组织学生开展国防教育“军事日”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27日    点击:    审核人:    编辑人:马丽    

为进一步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增强学生国防意识、亲身感受军营的魅力,2021年10月25日,学校人民武装部组织校国旗护卫队队员、国防后备连及部分军事爱好者学生代表走进楚雄州国防教育训练基地开展了一次内容丰富、硝烟味浓厚、兵味十足的国防教育“军事日”主题活动。本次主题活动得到了楚雄市人民武装部的高度重视,双方精心制定活动方案与安全保障措施,并认真组织实施,确保活动安全、有序、顺利开展。

上午同学们首先进行武器操作及实弹射击培训,在教官的悉心指导下,同学们初步了解和掌握了五六式半自动步枪的枪身构造、使用步骤以及安全注意事项。教官现场示范了据枪、瞄准、击发等动作要领。靶场上,同学们热情高涨。“瞄准!射击!”,伴随着铿锵有力的指令,一颗颗子弹从枪膛中急速迸发而出,阵阵密集的枪声此起彼伏、响彻靶场,各组轮番登场,捷报频传!其中,首次进行实弹射击的国旗护卫队女队员也展示出了“巾帼不让须眉”的胆魄。接下来同学们还学习单兵战术动作以及详细了解大学生应征入伍相关政策。

下午,楚雄市人民武装部顾成国部长给同学们讲授了以“提高国防意识,激发爱国热情”为题的专题教育讲座。同学们认真聆听,深受教育,倍受鼓舞。活动最后,同学们与国防训练基地战士进行了一场激烈紧张的篮球友谊赛,高潮迭起的篮球赛不仅展示了双方的球技,更增进了双方的交流和友谊,营造了良好的军民和谐氛围。

本次国防教育“军事日”主题活动,既是我校国防教育工作开展的特色系列活动之一,也是进一步强化国防教育的具体实践和探索。同时也进一步强化了我校学生的国防观念,激发了广大青年学子毕业后投笔从戎、献身国防的热情。

供稿:学生处

审核:李飞

编辑:马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