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综合新闻

CHUXIONG NORMAL UNIVERSITY

楚雄州委统战部督查学校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工作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22日    点击:    审核人:    编辑人:陈玲    

2021年10月20日,由州委统战部副部长、州侨办主任杨晓琼,州委统战部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科科长罗佳艳、州民族宗教委佛教和民间宗教科副科长周德组成的督查工作组莅临我校督查《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贯彻落实情况。

校党委副书记杨顺清,学校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统战部、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处)、教务处、科技处、后保处、对外合作交流处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督查工作通过召开汇报会、查阅资料、交流谈话、反馈情况等环节进行。汇报会上,统战部部长蔡晓丽汇报了学校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基本情况。

督查工作组在反馈中充分肯定学校工作,指出条例颁布后,学校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条例工作扎实,取得了比较好的成效,推进学校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可用“三个好”总结,一是组织建设抓得好,从机构、人员、经费等全方位加强统战工作;二是制度建设抓得好,出台了一系列规章制度,为提高学校统战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提供了制度保障;三是统战理论研究抓得好,高度重视统战理论研究,为统战工作打下扎实基础。督查工作组同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进一步加强学校大统战格局建设,要通过学校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共同努力,把同心圆画得更大更好;二是要处理好统战工作中一致性与多样性关系,通过建立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等措施,更充分调动统战对象的积极性,增强学校统战工作的生机与活力;三是紧跟中央要求,树牢大统战观念,积极应对新形势对统战工作带来的挑战,不断开创学校统战工作新局面。

校党委副书记杨顺清对落实督查组意见和加强学校统战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学校要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加强对统战工作的领导,健全完善校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和二级党组织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努力提高统战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二是健全完善统战工作规章制度,各二级党组织、各部门要切实担负起统战工作责任,努力构建高效的统战工作运行机制;三是要加强与州委统战部的互联互通,积极争取州委统战部的指导和支持,全面推进学校统战各方面工作,要加强民族团结示范校创建工作和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工作研究,守住底线,做出特色、做出亮点。

供稿:统战部

审核:蔡晓丽

编辑:陈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