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综合新闻

CHUXIONG NORMAL UNIVERSITY

学校举行2021年新进教师岗位培训开班仪式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29日    点击:    审核人:    编辑人:马丽    

9月28日下午,学校在信息楼第二学术报告厅举行2021年新进教师岗位培训开班仪式,学校党委副书记李正武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岗位培训动员讲话,学校原党委副书记李云峰作“育人先育己”的专题辅导。今年新进的博士、专任教师、专职辅导员、专职组织员、专职教务员、管理人员共61人参加开班仪式。仪式由副校长李勇主持。

李正武副书记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围绕忠诚、责任、干净、奋斗四个方面,勉励全体新进教师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牢记立德树人初心使命,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中汲取丰富营养,不断奋进,积极投身学校建设和发展,以“小我”融入“大我”,珍惜岗位,立足岗位做奉献,做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增强职业骨气、底气、志气,无愧于学校用人选择。

李正武副书记强调:全体新进教师一是要忠诚于祖国、忠诚于党、忠诚于组织、忠诚于人民,做政治上绝对可靠的人。二是要明确角色,明确肩负的责任,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努力成为业务精专、行家里手。三是要自立自强,掌握好亲情、友情、同学情,处理好生活圈、工作圈、朋友圈,保持警钟长鸣、身心健康。四是要持续奋斗,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以饱满的精神迎接学校全国文明校园复牌,为学校发展添色。

最后,李正武副书记对新进教师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明确树立职业理想和个人目标。二是要保持终身学习的行动力。三是要塑造精诚团结合作、美美与共的能力与水平。四是要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不断超越自我。

学校原党委副书记李云峰以立德树人点题,围绕何为育人先育己、为何育人先育己、如何育人先育己三个方面作专题辅导。李云峰副书记认为:一是要充分理解育人先育己的昭示,深入把握人先育己所揭示的规律,自觉认同育人先育己的为师理念,注重从楷模身上领悟真谛。二是明确为党育人是大学的首要任务,育人是教师生涯的奠基与致远工程,是最本质的特征,育人要言传身教、以身立教,守住根本,育己为先。明辨育人与育己的内在联系,矢志育人先育己,在职业生涯中务根本、走正道。三是从铸师魂、厚师德、长师才、强师能四个方面方面增强育人本领,努力在“照亮学生”的同时“照亮自己”。李云峰副书记寄语全体新进教师: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潜心教书育人,提高育人本领,在应对现实压力中依然遵循为人师表的垂范。二是号召全体新进教师要努力提高循循善诱、因材施教,不断提高引导学子愿学、好学、乐学的本领。三是注重职业生涯规划,在工作岗位上用心、用情、用力,矢志奉献,增强学校、学生、社会、自我构建命运共同体意识。

专题辅导结束后,人事处处长梁林公布《楚雄师范学院2021年新进教师岗位培训实施方案》,明确培训目的、培训时间、培训内容、培训方式和结业考核要求等事项。

撰稿:耿佳英

审核:刁国庆

编辑:马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