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综合新闻

CHUXIONG NORMAL UNIVERSITY

学校召开共青团、学生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7日    点击:    审核人:    编辑人:陈玲    

为有序推进学校共青团、学生工作,确保中秋、国庆假期的安全、稳定、和谐,9月16日下午,学校在教育学院励志楼403会议室召开共青团、学生工作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杨顺清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分团委书记、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校团委、学生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杨顺清主持。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观摩了教育学院的第二课堂建设成果展,教育学院、资源环境与化学学院以及管理与经济学院的分管领导分别就开学以来的工作开展成效、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的工作打算作了经验交流。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校团委和学生处的负责人分别对近期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共青团工作、疫情防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安全教育、学生社区管理、学生保险、辅导员队伍建设等工作进行了通报并安排了下一步的相关工作。

党委副书记杨顺清在总结讲话时强调,本次会议是学生安全教育管理的专题会,中秋、国庆假期在即,各部门及各学院要准确把握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和要求,严格落实防控办要求和本次会议精神。一是要摸清学生的思想状况,掌握学生思想动态,重点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及时做好学生思想教育引导。日常开展学生教育工作要耐心、细致,取得学生的理解、支持和配合。二是管理服务工作要落实、落细。节前各二级学院必须组织开展好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做到零遗漏、全覆盖;节日期间做好值班带班、节日关怀。三是要切实强化问题导向、底线思维,抓好社区的安全管理服务,做好风险隐患的排查和处置,提醒学生注意用电、用火、食品、交通、人身财产安全,切实强化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四是要深入思考,抓实队伍建设。教师队伍日常要建立常态化沟通交流机制,对工作要有思考、有创新;学生队伍要充分发挥学生干部、党员模范先锋作用。五是要持续推动文明校园复检工作,全校师生要齐心协力、持续发力,共同捍卫文明校园荣誉。

供稿:学生处

审核:李飞

编辑:陈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