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综合新闻

CHUXIONG NORMAL UNIVERSITY

我校师生热议“张桂梅思政大讲堂”第四讲《使命的力量》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4日    点击:    审核人:    编辑人:陈玲    

9月10日,正值第37个教师节,由中共云南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主办,云南广播电视台承办的“张桂梅思政大讲堂”第四讲《使命的力量》正式开讲。学校及时组织广大师生收看,并将其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理论学习等活动的重要内容。

《使命的力量》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邀请“七一勋章”获得者、丽江华坪女子高级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张桂梅同志,与昆明第一中学党委书记高富英老师、西南林业大学党委书记张昌山教授共同走进大讲堂,结合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实践,从响应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培育先锋力量、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等不同角度,宣传阐释“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引领广大青少年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争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大讲堂以一曲《在灿烂的阳光下》开场,昆一中西山学校合唱团的同学们用歌声真情演绎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走过的风雨历程,真情歌颂“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三位主讲人先后登台讲授。张桂梅老师以“坚守立德树人初心、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题,结合华坪女子高级中学“党建统领教学,革命传统立校,红色文化育人”的特色教学模式,从坚定信念、始终做对党忠诚的人,践行宗旨、始终做有益于人民的人,拼搏奉献、始终做永远奋斗的人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述。昆明市第一中学党委书记高富英老师、西南林业大学党委书记张昌山教授,分别以“不负时代使命、勇做时代先锋”“践行伟大建党精神、让所有梦想都开花”为题作了主题演讲,带领大家一起领悟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百年初心。

观看大讲堂后,我校师生踊跃交流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老师们纷纷表示:有责任感、使命感的人最有力量,张桂梅老师身患多种疾病,却始终坚持在工作岗位上,以责任和使命带领华坪女子高级中学艰苦奋斗、一步步走向光明,改变了很多贫困家庭的女孩子的命运。我们要向张桂梅老师学习,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与使命,深刻领会并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提出的“四有好老师”要求,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为青年学生的学习生活,答疑解惑、保驾护航,做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以萤火之光,指引学生前行。

学生纷纷表示:张桂梅老师的坚韧、坚守令人为之动容;她的无私、伟大令人萧然起敬;张桂梅老师用自己的言语和行动带给山区女孩成长的希望,用自己的大爱托起了无数困难学生的人生梦想,这就是共产党人的无私大爱。身边有张老师这样的榜样,让自己逐渐树立起对教育工作者的敬佩与向往。作为师范专业的学生,要脚踏实地、努力学习专业知识、苦练教师技能、锤炼思想品格,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优秀的教师,争取让教育照亮更多孩子前行的道路,完成自己肩负的历史使命,为祖国的建设与发展添砖加瓦。

撰稿编辑:陈玲

审核:刁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