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综合新闻

CHUXIONG NORMAL UNIVERSITY

美艺学院创新举措助力学校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28日    点击:    审核人:    编辑人:王波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及“干部规划家乡行动”工作,结合我校乡村振兴工作实际,7月16日,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选派的“楚雄师范学院赴双柏县妥甸镇罗少村开展创意设计服务乡村社会实践服务团”和“楚雄师范学院赴双柏县妥甸镇罗少村开展美化乡村社会实践服务团”于近期前往双柏县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在为期4天的实践中,同学们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包括海报设计、墙画设计与绘制、人居环境整治、走访贫困户、讲红色故事、儿童绘画教学等方面。虽然天气时而烈日炎炎,时而阵雨绵绵,但是师生们克服种种困难,通力合作、密切配合,共同设计、绘制完成10余项墙画作品,绘制面积逾八十余平米本次创意设计服务团队既锤炼美艺学院师生的本领,又检验师生的学习成效,进一步加深了师生对乡村振兴战略的认识;充分展示了我校学子的青春风采,进一步彰显了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新成效、新亮点。同时,本次社会实践项目的实施也体现了学校服务地方、传承和创新文化的职能,不仅发挥了全国文明校园在地方文化建设中辐射示范引领作用,还为智力支持乡村振兴工作树立范本。

7月19日,为进一步落实学校与双柏县的校县合作项目,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互赢、共同发展,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与妥甸镇人民政府在双柏县妥甸镇举行了校地合作签约仪式。美艺学院班子成员及相关教师,双柏县委、妥甸镇相关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学校美艺学院党总支书记林映东同志,双柏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瞿波同志分别致辞。美艺学院院长王建才与妥甸镇镇长李忠元分别代表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和妥甸镇人民政府签署校地合作协议。

此次合作充分发挥了双方的优势,加强双方基层党建工作,发挥美艺学院为政府、社会、企业服务的功能,进一步提高楚雄师范学院美艺学院各专业学生教学实习、专业实践、艺术采风的教学水平,促进妥甸镇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有效助力学校乡村振兴工作。

供稿:美艺学院

审核:林映东

编辑:王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