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综合新闻

CHUXIONG NORMAL UNIVERSITY

探究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内涵 价值和实践要求——我校举行“云岭大讲堂˙楚雄师院雁山讲坛”第56期专题报告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24日    点击:    审核人:    编辑人:陈玲    

为了加强高校意识形态工作,提升我校干部和师生对意识形态工作的认识水平和处置有关事件的能力,我校于6月21日下午在第一学术报告厅举行“云岭大讲堂˙楚雄师院雁山讲坛”第56期专题讲座,由学校党委副书记、云南省中青年学术技术带头人、二级教授、法学博士杨顺清教授应邀作题为《新发展阶段高校意识形态工作——内涵、价值、实践要求》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学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刁国庆主持,全校科级及科级以上干部、各二级党委宣传委员、专职组织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和部分学生近200人参加了报告会。

杨顺清教授在报告中围绕什么是意识形态?意识形态工作为什么极端重要?高校意识形态工作做什么?怎么做等关键问题,重点讲解了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内涵、价值和实践要求,强调高校是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肩负着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大任务,高校要把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摆在重要位置,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敢抓敢管、善抓善管。杨顺清教授的报告既有系统的理论阐述,又有具体的实践指导,内涵丰富,鞭辟入里,对于提高我校干部和师生对当前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认识,推进相关工作具有较强的指导性。

供稿:科技处

审核:王志刚

编辑:陈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