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综合新闻

CHUXIONG NORMAL UNIVERSITY

党委统战部组织党外人士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盛况并召开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02日    点击:    审核人:    编辑人:陈玲    

2021年7月1日,统战部组织学校党外人士在行政楼第四会议室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盛况。

在收看现场,民盟楚雄师范学院支部主委王志刚教授接受了大学生记者团记者的现场采访。

2021年7月1日下午,统战部组织学校党外人士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座谈会。校党委书记何伟全、副书记杨顺清参加座谈,民盟楚雄师范学院支部主委王志刚、民进楚雄师范学院总支副主委江枫、农工民主党楚雄师范学院与彝族文化学院联合支部主委杨甫旺、九三学社成员金慧、无党派人士李清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与会党外人士纷纷表示,看了庆祝大会直播盛况,心潮澎湃,听了总书记讲话,振奋人心。回首百年,从建党之初顽强求索到长征路上奋勇向前,从抗日救亡力挽狂澜到协商建国共创伟业,从国家初创筚路蓝缕到“两弹一星”攻坚克难,从改革开放敢为人先到复兴巨轮劈波斩浪,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始终不渝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这一百年来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必将载入中华民族发展史册、人类文明发展史册!我们一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强大的思想动力,把本职工作做好,为学校建设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杨顺清指出,一是大家的发言质量很高,很有思想。今天只是初步的学习,下步我们要通过各种方式自觉、深入、持续的推进学习,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深化思想认识、增进团结、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二是在今后学校建设发展的新征程中,大家要一如既往,更自觉、更努力地落实好学校的发展规划、远景目标,以实实在在的业绩证明多党合作制度的科学性,形成最大公约数,划出最大同心圆,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把学校建设成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最后,校党委书记何伟全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紧紧围绕“人民”展开,全篇有八十多处提到人民,最后的口号是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光荣、英雄的中国人民万岁!今天这种学习形式非常好,下来大家要把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作为工作的重要部分,进一步深化学习。当前,我们国家的发展欣欣向荣,这就更需要我们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团结一心,更自觉地接受共产党的领导,团结在共产党的周围,同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做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希望大家接下来,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结合工作实际,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指导工作,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供稿:统战部

审核:蔡晓丽

编辑:陈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