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综合新闻

CHUXIONG NORMAL UNIVERSITY

管理与经济学院推进校政银合作共建金融学专业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23日    点击:    审核人:    编辑人:陈玲    

2021年6月16日,中国人民银行楚雄州中心支行和楚雄州农业银行的金融专家在我校雁塔校区上礼堂为管理与经济学院师生讲授了一堂别开生面的金融公开课。管理与经济学院院长李贵平教授和400余名师生共同参加了学习。

人民银行楚雄中心支行外汇管理科、金融稳定科、货币金银科、支付结算科、征信管理科的五位老师和农业银行个人金融部的专家们运用鲜活的案例和详实的数据资料,生动有趣地讲解了我国外汇管理与改革开放进程、存款保险制度、人民币防伪、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征信业务与征信维护等金融知识、金融业务和金融实践。学生们积极参与互动问答,现场气氛活跃。讲座结束后,专家们还对学生提出的金融市场问题和金融职业发展问题进行了耐心的解答。

自2015年与人民银行楚雄州中心支行合作开设《现代征信学》专业课以来,管理与经济学院金融学专业不断探索校政银合作培养人才的新模式,与人民银行楚雄州中心支行、农业银行楚雄州分行、交通银行楚雄州分行、邮政储蓄银行楚雄州分行等深入开展校政银合作,致力为地方经济建设培养本土化应用型金融人才。此类公开课,是校政银合作共建应用型金融学专业的重要环节,丰富了金融学专业课程的教学模式,通过吸取校外金融专家对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宝贵意见,进一步提升金融学专业建设的水平。

供稿:管理与经济学院

审核:李贵平

编辑:陈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