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综合新闻

CHUXIONG NORMAL UNIVERSITY

学校召开共青团、学生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18日    点击:    审核人:    编辑人:陈玲    

为有序推进学校共青团、学生教育管理等各项工作,6月17日下午,学校召开共青团、学生工作专题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杨顺清,副校长陈颖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分团委书记、辅导员,校团委、学生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陈颖主持。

会上,校团委和学生处负责人分别对近期共青团工作、毕业生教育管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就业创业、大学生应征入伍及学生社区管理等工作进行了通报并安排了下一步的相关工作。

陈颖在会上对各部门及各二级学院作了工作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现阶段学生工作责任意识、风险防范意识。用心把工作抓在实处,确保各项工作稳定、安全、高质量地推进。二是要切实加强工作研究,有针对性地解决工作中出现的困难及问题。各层级要勤思考、多挖掘、善改进、抓落实,做好沟通协调,有效精准地解决各种问题。三是要切实改进工作方法,提升学生工作的质量。把学生工作与整个学院的其他工作有机融合,形成合力,用好辅导员队伍的力量,增强工作执行力,取得良好的工作成效。

杨顺清在会议总结时强调,各部门及各学院要严格落实本次会议要求。一是工作要切实加强领导、积极主动落实。要把工作责任任务分解到人,传达到位,抓在实处。二是要端正工作态度,提高工作效率。要充分重视共青团、学生处的各项工作,认真做好每一件事情、每一个环节,不留空档、不留缝隙地尽快完成各项事务性工作。三是要修订完善制度,明确具体指标和工作要求。四是要打开思路,创新工作理念,把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各项工作要掌握规律,注意时间节点,要注意与学生沟通交流的方式方法,耐心、细致、精准地做好各项学生工作,要以钉钉子精神,奋勇前行,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迎接建党百年华诞。

供稿:学生处

审核:李飞

编辑:陈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