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综合新闻

CHUXIONG NORMAL UNIVERSITY

我校教师在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云南赛区比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10日    点击:    审核人:    编辑人:陈玲    

“六月骄阳明艳艳,捷报如雨润心田”。根据《云南省教育厅关于公布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云南赛区暨第四届云南省高校教师教学大赛获奖结果的通知》(云教发〔2021〕37号),在由云南省教育厅指导、昆明理工大学主办、云南师范大学协办的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云南赛区比赛暨第四届云南省高校教师教学大赛中,我校环化学院高顺玉老师荣获二等奖,管经学院陈美玲教师团队荣获三等奖,物电学院徐媛教师团队荣获优秀奖。

本届大赛以“推动教学创新,打造一流课程”为主题,旨在为全面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以本为本、四个回归”的要求,以“新工科、新农科、新医科、新文科”建设理念为引领,聚焦教学创新、掀起学习革命,引导高校教师潜心教书育人,形成卓越教学的价值追求和自觉行动,打造高校教学改革的风向标,全力推进高等教育“质量革命”。

学校高度重视此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在学校领导的指导下,教务处认真组织并制定实施方案,于去年11月开始筹备选拔与推荐工作,遴选出5名教师(团队)参赛,邀请相关学科的专家为参赛教师提供教学理念、教学内容、教学模式、教学效果等多方面的指导建议与技术支持,并组织了课堂教学参赛视频的录制和材料报送等工作。相关学院大力支持,参赛教师(团队)积极参与,认真备赛,细致打磨各项参赛材料,充分展示教学创新能力和教书育人水平。

我校教师在本次教学创新大赛中取得佳绩,是学校持续开展教师教学发展工作、推进课堂教学改革和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的优秀成果。学校将始终践行“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练、以赛促建”的宗旨,切实做到“回归常识、回归本分、回归初心、回归梦想”,全力推动教师教学改革创新,全面提升学校教育教学水平。

供稿:教务处

审核:彭燕梅

编辑:陈玲